广东缩减涉广州佛山地区离粤人员核酸证明有效期

2021-06-07 13:36:07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6月6日电(记者吴涛)广东铁路和交通部门6日发布信息表示,自7日12时起强化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涉广州和佛山地区旅客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间从72小时缩减为48小时,其他地区72小时。

据广铁集团介绍,6月7日12时起,广东省内各车站的旅客进站乘车需出示绿色健康码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证明均可)。广州、佛山市旅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东省内其他地区旅客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6日刚通报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病例的湛江市也发出通告,从湛江机场出发,乘坐计划出港时间在6月7日12时之后的离粤旅客,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出发离粤旅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省内其他城市身份证或14天内有省内其他城市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出发离粤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在6月6日18时前,已购买始发站或终到站为广东省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团体票退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请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提前打开并出示手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