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风口还值得追吗?有人争抢入局年内设立多支投资基金,有人趁机减持股价大跌

2021-06-07 19:50:57 蓝鲸财经 

红极一时的医美概念板块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录的阴线。截至6月7日收盘时,医美概念板块整体下跌1.92%。前期连续上涨的哈三联(002900,股吧)(002900.SZ)、奥园美谷(000615.SZ)和朗姿股份(002612,股吧)(002612.SZ)纷纷跌停,华熙生物(688363.SH)、特一药业(002728,股吧)(002728.SZ)、金发拉比(002762,股吧)(002762.SZ)等近十家公司跌幅均超过5%。

不过从长远来看,医美依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领域,近来依然有众多公司先后开始布局医美,一级市场投资资金也已然热烈。最近一周至少有四家上市公司宣布成立产业基金进军医美领域。

5月29日,丽人丽妆发布公告称,拟设立投资基金“苏州宝捷会山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标募集规模约为1.82亿,其中丽人丽妆全资子公司上海丽人丽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3000万,占合伙企业份额为16.5%。

公告还提到被投资企业要处于中早期高成长阶段或成熟期易变现阶段,聚焦个护美妆(含日化)、食品饮料(含调味品)、母婴、宠物或生活方式等一种或多种行业。

6月4日,中超控股(002471,股吧)也发布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的公告,股权投资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基金规模为3.02亿,主要投向医疗美容项目、医药、医疗器械项目、医药健康项目、生殖健康项目、其他健康产业项目等。

此外,目前沾上医美概念依然能毫无悬念的大涨。6月4日上午收盘前松霖科技(603992,股吧)在上证e互动回答投资者时表示“公司美容健康品类,主要布局美容SPA、脸部美容仪、口腔护理冲牙器等产品”,下午开盘不久,公司股价就迅速拉直涨停板。

同日金莱特(002723,股吧)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虽然当天资本似乎并不买账,最终以跌停收尾,但6月7日开盘即大涨,截至收盘公司股价大涨8.68%。

一面是新公司争先恐后入局医美,另一方面股价经过大涨的公司却开始纷纷公告减持。

6月4日晚间,朗姿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申金花及一致行动人申炳云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

其中申炳云系申东日和申今花之父,一季报时为公司第2大流通股东。据公告显示,此次申炳云“清仓式”减持的原因为“年事已高,本次减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的需要”。6月初时,朗姿股份股价刚刚达到近五年半以来的最高值,而以6月4日每股63.65元的收盘价计算,拟减持金额高达12.65亿元。

同日,华熙生物也公告表示大股东赢瑞物源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8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按照6月4日华熙生物每股245元的收盘价计算,其拟减持金额高达11.76亿元。

意料之中,华熙生物和朗姿股份在6月7日开盘后均出现大跌。7日跌停的另外两只股票中,奥园美谷在5月末时就已发布过5%以上股东的减持预告,而哈三联也在6日晚间发布了减持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拟将减持3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987%,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要”。(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