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创新与竞争法》要投2000亿美元应对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21-06-09 16:28:45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8日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据美媒报道称,这项法案旨在向美国技术、科学和研究领域投资逾2000亿美元,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美国怎么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作“假想敌”。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法案涉华内容歪曲事实,诋毁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宣传中国威胁论,鼓吹开展对华战略竞争。在台湾、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上严重干涉内政,充斥着冷战思维,与中美两国各界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表示,美国怎么发展,怎么提升美国的竞争力,这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假想敌”。美国的最大危机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比什么都重要。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目标是不断提升自我,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谁也不能剥夺中国人民想要的正当发展权利。

汪文斌同时表示,中方致力于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方敦促美方端正心态,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推进有关议案,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重要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