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立法官员将推出反垄断新法案直指科技巨头

2021-06-10 08:21:5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的立法者们正在起草五项与发垄断有关的法案,其中四项旨在直接对大型科技企业进行约束,立法机构有可能在几天内正式推出这些法案。

外媒已经阅读了这五项法案的讨论稿。熟悉这一进程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措施在正式出台之前依然有被修改的可能。另外两位消息人士称,立法机构有可能在本周内推出这些措施,但是具体的发布时间依然存在被推迟的可能。

在正在审议的五项法案中,其中有两项是针对亚马逊等平台的,这些平台为企业创造销售产品的空间,然后再与这些企业进行竞争。

其中一项法案规定,在大多数情况下,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将是违法行为,如果违反这一规定,平台有可能会面临罚款,金额为受影响企业在美国的营收的30%。第二项要求平台出售所有会刺激平台对自己的产品或业务线有利的业务。

第三项法案则将要求平台不进行任何合并,除非它能够证明被收购的企业不会与平台上的任何产品或服务形成竞争。

第四项法案要求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种渠道,如果用户愿意的话,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将数据转移到其他地方,包括竞争对手的平台。第五项措施与参议院此前提出的一个措施类似,它将提高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大型企业的评估费用,从而保证并购的合法性,并增加这些机构的预算。

2020年10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反垄断小组发布了一份报告,阐述了四家大型科技企业的不当行为,这些企业包括Alphabet旗下的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这份报告措辞十分严厉,建议对反垄断法律进行大范围修改。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