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胡宇飞:秉承两大原则,精选AH股优质标的

2021-06-10 11:14:58 和讯 

  继嘉实沪港深投资领军人张金涛掌舵的嘉实领先优势6月7日提前售罄后,其团队实力战将胡宇飞担纲的嘉实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2225,C类012226)接棒发行,目前正在各大渠道热销。

  作为沪港深王牌投资战将,胡宇飞是清华学霸,清华-MIT国际工商管理硕士,拥有10年股票投研经验,其中7年港股研究经验,超过3年AH跨市场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AH股跨市场配置能力突出。目前胡宇飞管理的嘉实核心优势型基金自2018年2月成立以来回报率已翻倍,年化回报超24%。相较于嘉实核心优势,正在发行的嘉实优势精选同样能同时在A股和港股精选优质标的,但仓位更为灵活,股票资产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回顾2018年初,胡宇飞首次担任基金经理的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基金高位发行,彼时大盘处于3500点附近,发行后不久中美便爆发贸易争端,叠加国内去杠杆压力,A股和港股均显著调整。在沪深300全年跌幅25.31%的背景下,嘉实核心优势将年度跌幅控制在19.38%。随后两年多来,胡宇飞发挥其出色的AH股配置能力,带领嘉实核心优势自成立来截至2021年6月7日回报率106.13%,超越基准回报90.91%。

  剖析嘉实核心优势穿越牛熊收益翻倍的背后动力,胡宇飞总结为:坚持投资原则并保持理性。在超10年的市场历练中,胡宇飞主要秉承两条原则:第一条原则买入并持有一流生意,获得公司价值创造的复利回报,“买入价格要合理、偏低更好,隐含预期回报率要高于要求回报率”。根据基金公告,胡宇飞管理的嘉实核心优势前十大重仓里面,有七个公司的持有期是超过七个季度,其中也有持有十几个季度一直都在的上市公司,充分体现了基金经理价值投资的特点。

  第二条原则:“价值优势,边际改善”。基于对中观产业的研究,发掘基本面向好且具有相对价值优势的公司,从基本面边际改善+估值扩张两个要素寻求投资机会,追求投资效率,重视组合的安全边际,避开价值陷阱,在合适的时机卖出兑现收益。

  按照原则一选出的投资标的集中于品牌消费、高壁垒软件互联网、优质医药医疗、优质金融服务等领域;原则二投资则涉及周期性消费、科技硬件、工业股、大宗原材料、金融地产等领域。

  展望后市,胡宇飞指出,今年港股的总体表现比预想的要弱一些,前期强势股的调整也比较充分,按照投资原则去选,还是能选到不错的投资标的的。下半年A股港股可能都有不错的布局机会。嘉实优势精选也将把握原则,精选AH股标的。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