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再升级 三七互娱全面上线网络游戏适龄提示

2021-06-11 16:18:30 和讯 

  近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提出,要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

  截至目前,包括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在内的游戏企业,均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接入国家层面的实名认证系统,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规定。同时,三七互娱积极推进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工作,目前公司旗下全部游戏官方渠道已完成上线。

  随着防沉迷系统的升级、游戏适龄提示平台的逐步完善、各方协同互动的加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或将开启新的篇章。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再升级 三七互娱全面上线网络游戏适龄提示

  (三七互娱旗下游戏上线适龄提示标识)

  全面接入官方实名认证系统 对未成年人实施“限玩”“限充”

  一直以来,如何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使用网络或者游戏都是社会热点话题。而相比之“事后补救”,如何做好“事前预防”愈发收到各方关注。这些年来,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行业协会,再到企业、学校、家长,都在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1日,新修订的未保法正式生效。新法增加了“网络保护”一章,明确要求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针对未成年人上网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

  其实早在2019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其中对网络游戏防沉迷进行了明确规定。目前,国家层面的实名验证系统已全面建成,并要求今年6月1日前,所有上线运营的游戏须全部接入。未落实防沉迷要求的网络游戏企业,各地出版管理部门应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直至吊销相关许可。

  早在2020年初,三七互娱就在旗下所有自营网络游戏(包括页游、手游)中上线升级版“游戏实名注册和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 对未成年人用户账号实施“限玩”“限充”“宵禁”等措施,并持续进行优化更新。目前,三七互娱旗下游戏已全部完成接入国家层面的实名认证系统。同时,企业还在游戏研发、出版、运营的全流程打造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严格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和消费。

  为了配合家长做好未成年人监督工作,三七互娱早前便上线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玩游戏太久了,只需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以及对于限制强度的需求等信息,就可以对该账号采取限制游戏时间甚至完全禁止等措施。

  除了升级系统外,三七互娱针对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使用特点,于2019年11月专门出台了《隐私政策(儿童适用)》。指定专人作为儿童个人信息保护负责人,监护人可以通过该联系方式主动和公司取得联系,行使授予监护人的权利。

  全部游戏官方渠道上线网络游戏适龄提示标识 和行业共同打造健康游戏生态

  随着实名认证和防沉迷系统不断升级完善,未成年人账号将得以有效管控。但在严防外的同时,如何通过“游戏适龄提示”引导未成年人正确游戏也是社会各相关方的工作重点之一。

  新的未保法“网络保护”章节中明确提出,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对游戏产品进行分类,作出适龄提示,并采取技术措施,不得让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再升级 三七互娱全面上线网络游戏适龄提示

  (三七互娱旗下游戏上线适龄提示用语)

  三七互娱近年来也一直在做“游戏适龄提示”方面的探索。2019年,人民网(603000,股吧)联合三七互娱等多家游戏企业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并上线游戏适龄提示平台,旨在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正确选择适合的游戏产品提供详细参考标准。三七互娱作为负责主体方之一,积极参与到评价工作中,与行业协同发力,共同营造健康绿色的游戏环境。

  2020年12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发布《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三七互娱又在此前适龄提示的基础上,对提示标识和用语进行调整优化,并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积极配合、推动落实。目前,三七互娱旗下全部游戏官方渠道已完成上线新版适龄提示标识和用语。

  此外,三七互娱还积极参与《家长监护平台规范》、《网络游戏术语》《游戏精品评价规范》《游戏创新指标体系》等游戏行业团体标准,结合具体业务实践建言献策,致力于推动中国游戏行业更趋规范和健康。

  随着数字经济、互利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未成年人在网络中交往、学习、娱乐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三七互娱将继续积极探索,帮助未成年人合理使用互联网,与家长、学校和社会各方展开紧密协作,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