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积极配置优质龙头股,抓住下半年市场机会

2021-06-17 19:4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股市波动如何选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给出的建议是积极配置优质龙头股,抓住下半年市场机会。

杨德龙认为,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抓住好股票、好基金长期的机会才是正确的投资策略。而追涨杀跌,过度关注短期市场波动,往往是很多投资者亏损的根源。其实投资的本质是做好企业的股东,这就要求投资者要忽略短期指数的变化,更多的去关注企业本身基本面的变化,好的企业是能够从长期给投资者带来机会,通过业绩增长来提高企业的价值的,而不是去关注股价短期的波动。

杨德龙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这将是未来长达40年的投资方向。要想实现生态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是必由之路,而新能源中的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又是最为确定的两大品种。

杨德龙称,做价值投资有三要素。一是不要把股票当作股票来炒,而要把它当作股东证来看,这样的话就离价值投资不远了。如果以股东的心态去看上市公司,就不会在意短期市场的波动,股价的波动并不会影响到持有的股份数量。

二是要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内做投资。很多投资者投资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股票,经常换来换去,其实对这些股票并不了解。在能力圈范围内去投资看得懂的公司,做好公司的股东,长期投资回报才是可以预期的。

巴菲特严格在能力圈范围内投资,不去投看不懂的公司。虽然这让他错过了科技互联网的大机会,后来不得不以较高的价格买入苹果,但却让巴菲特长期基本上没有踩雷,获得了复利增长,从过去60年巴菲特实现3万倍的回报也可以看出他的策略是对的。像2008年次贷危机,很多美国的投资人都中招,但是巴菲特完美躲过,就是因为他不投能力圈范围内以外的资产。”杨德龙举例称。

三是交易投资要有安全边际。很多人对安全边际的理解是错误的,有的人认为买股价低的就是安全边际,这是错的,应该是买入股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股票。

杨德龙认为,很多人对于好公司的内在价值认识是不足的。对于白龙马股,股权价值是应该享受溢价的,如果只看公司的财务回报,实际上是低估了这些企业的价值。因为一个公司品牌消费品,它的品牌价值是更值钱的,而企业的财务回报仅仅是企业价值中内在价值的一部分。

“所以做价值投资,我们要认真的去研究不同的估值方法来判断不同企业的投资价值,而不能机械的来,认为买便宜的就是价值投资。事实上,过去几年估值最低,分红率最高的像银行、地产、保险、煤炭等行业的投资回报是非常低的。”杨德龙总结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