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付确权收益 1000万元 随手科技1个月前已累计兑付100%确权本金

2021-06-18 16:08:37 和讯 

  近日,随手科技旗下投资平台随手投资公告称,随手投资目前已完成十二期兑付,即完成确权本金100%的兑付,并拟于2021年6月20日开展第十三期兑付,即兑付确权收益。

  投资者确权收益启动兑付

  6月18日,随手投资公众号发布《关于平台开展第十三期兑付的公告》,称随手投资自宣布转型退出以来,得到了广大出借人的支持和理解,各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随手投资目前已完成十二期兑付,即确权本金完成100%兑付。并拟于2021年6月20日开展第十三期兑付,即确权收益兑付。

  需要注意的是,随手投资本次确权收益兑付,距离其上次完成兑付即兑付100%确权本金,仅相差一个月。根据公告,本次兑付收益达1000万元,兑付范围为通用方案出借人的确权收益,兑付对象为历史持仓年化收益率低于0.145096%的通用方案出借人。需要注意的是,该兑付资金将统一转入稳盈余额,出借人可自行到稳盈余额申请提现,

  与此同时,上述公告显示,本次兑付完毕后,出借人所有历史持仓的年化收益率不低于0.145096%。

  笔者注意到,随手投资确权收益的兑付,正如随手科技此前公告所言,即在该兑付工作中,随手投资采取“先本金后收益”的原则,即先兑付出借人本金,本金兑付完毕后再兑付收益。

  上个月刚完成确权本金100%兑付

  5月18日,随手投资公众号发布《关于平台开展第十二期兑付的公告》,显示,随手科技拟于2021年5月20日开展第十二期兑付,具体兑付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本次兑付范围为通用方案出借人的确权本金;兑付比例为确权本金的10%,本次兑付完毕后累计已兑付确权本金的100%。

  公开资料显示,自2020年4月17日,随手投资发布《随手科技启动网贷业务转型退出工作公告》显示良性退出。1个多月后,即2020年6月6日随手投资发布《随手科技兑付方案表决通过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在兑付方案里,随手投资给了两个并行的方案,即通用兑付方案以及为有资金快速退出需求的出借人提供的快速退出方案。

  随着兑付方案的表决通过,于同月10日,随手科技公告进行首次兑付。根据首次兑付公告,该次兑付比例为通用方案20%首期兑付资金,及快速退出方案100%确权本金。 此后,随手投资每月公告一期兑付信息。截至2021年5月20日兑付完后,随手投资累计已兑付确权本金的100%。

  上述公告显示,为保证兑付的平稳有序进行,随手投资平台一直全力推进借款人和第三方资产机构的回款工作。在面临行业清退、疫情影响、借款人逃废债等巨大挑战的压力下,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按期实现全体出借人确权本金的全额兑付。

  笔者注意到,除了确权本金,对于随手科技而言,完全偿还投资者本金加收益,还有一段路要走。

  根据随手投资于2020年6月6日发布的《随手投资兑付方案表决通过的通知》,里面提及,截至2020年6月6日8时,已完成确权拥有表决权的出借人合计49739人,代表的未偿还本金金额的83.58%。另外,截至6月5日24时,登录“深圳市网贷机构退出网络投票系统”投票系统完成投票表决的随手投资出借人合计41250人,代表的未偿还本金余额21.16亿元,占平台未偿还本金余额的72.44%。

  尽管如此,随手科技此前兑付方案仍显示底气。随手科技发布的兑付方案显示,其承诺,出借人的确权金额将由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进行兜底,即随手科技将100%兑付出借人的资金。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