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业务又一里程碑!双良节能单晶硅项目获环评批复

2021-06-20 12:46:19 和讯 

  

  双良节能(600481,股吧)(600481)进军新能源业务正按公司既定的战略计划稳步推进。

  继5月底签约21.8亿建筑安装总承包合同,日前,包头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批复了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环境影响报告书。

  批文显示,包头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原则同意公司《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此次环评批复对于双良节能进军新能源业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表明当地环保部门对双良节能硅片项目的认可,也意味着,硅片项目后续的建设和投产也将得以快速顺利开展。

  3 月 15 日,双良节能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包头一期 20GW 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 70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60 亿元,建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生产项目。

  此次批文显示,主要建设内容为单晶车间、切片车间、办公楼、变电站、仓库、清洗车间及废水站等,其中单晶炉1648台,切片机280台,生产规模为年产20GW单晶硅片。项目总投资为70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5万元,占总投资的0.215%。

  包头稀土高新区建设环保局要求,认真落实《报告书》及本批复意见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与维护,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双良节能硅片项目正按照既定的战略计划推进:5 月 18 日,公司公告单晶炉采购合同,分别采购晶盛机电(300316,股吧)和连城凯克斯直拉单晶炉 14.05 亿元和 8.46 亿元,合计金额 22.51 亿元,用于包头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

  5月27日,公司公告包头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的建筑安装总承包合同,其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与中国化学(601117,股吧)第三建筑公司签订了签订重大总包合同,合同金额21.8亿元。

  据悉,其他准备工作也已经基本就绪,除了总包,设计、监理等一系列施工单元也准备完毕。

  双良节能致力成为领先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溴化锂制冷机、热泵和空冷器生产商和集成商,多晶硅还原炉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双碳”时代来临,装备业务迎黄金发展期,如今,产业转型从装备到材料,“节能节水+新能源业务”一体两翼布局渐成,有望打开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