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现有在手项目17个 为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强力支撑

2021-06-20 18:22:14 和讯 


  6月18日晚间,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中国天楹(000035,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15亿欧元出售旗下海外子公司Urbaser的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Urbaser目前的资产净额占上市公司资产净额的50.01%,2020年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总收入的83.40%,因此该公司转让后中国天楹如何保持业绩成长性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在当日的公告中,中国天楹也进行了针对性披露。据悉,目前上市公司已经获得授权的在建和拟建垃圾发电项目共计17项,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获得充沛现金推进项目建设。

  查阅上市公司年报可知,中国天楹境内在建的项目包括江苏通州湾项目、陕西蒲城项目、宁夏固原项目、重庆铜梁项目、山东平邑项目、吉林九台项目、河南项城项目、黑龙江牡丹江项目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项目等,这些项目日总处理吨数达到11000吨。另有日处理量1600吨的深圳项目即将完成技改投入运营。

  同时,公司先后在越南新加坡等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越南河内项目、富寿项目、清化项目合计日处理规模达6000吨,仅越南河内项目日处理规模就达4000吨;新加坡项目日处理规模为368吨。

  整体来看,尽管置出了Urbaser,但这些项目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日处理规模将达到28718吨,相比2020年9750吨的日处理能力,业务规模将增长195%。

  重组相关文件显示,出售Urbaser后回笼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加快上述项目建设,项目达产带来的年利润超过5亿元,远超过出售urbaser一系列交易流程完成以后出表资产的年利润(约2.7亿元)。也就是说,未来中国天楹本体新增利润有望达到出表资产利润的1.8倍。

  此外,公司还会将交易回笼的一部分资金用于拓展智慧环卫、等离子、人工智能等四个增长极项目,这同样助力公司盈利能力、盈利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取得更快的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