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把路修到偏远山区家门口,太棒了!”

2021-06-21 12:19:05 和讯  海外网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十九期。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成就斐然。”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多斯·桑托斯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不仅在基建方面成就卓越,而且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世界经济体。

桑托斯亲眼见证了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非常不可思议”。他说,“我想就此对中国各级政府和农业的成就表示祝贺。”桑托斯曾到访福建的一座村庄,那里的变化令他印象深刻。“以前那里的人们都住在山中,交通不便。”桑托斯说,“如今政府把公路修到了他们的家门口,还在当地建设了住宅、学校、医院等完备的公共设施。这真是太棒了!”

2021年6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安街沿线10组立体花坛亮相。(图源:人民视觉)

桑托斯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为东帝汶带来了机遇。他介绍说,东帝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东帝汶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修路,首都帝力的蒂坝港项目也有中国公司的参与。

“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桑托斯对两国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期待东帝汶同中国扩大在教育、农业、海洋等领域的合作,“东帝汶生产有机咖啡,还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我们希望中国公司到东帝汶投资渔业以及农业。希望两国合作可以在未来继续加深。”

制片 姚小敏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张六陆

后期 赵壹晨

运营 陆宁远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