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爆料:白宫去年讨论接回在海外感染新冠的美国人,特朗普曾建议将其送往关塔那摩

2021-06-22 09:08:0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关塔那摩怎么样?”美国《国会山报》、《华盛顿邮报》21日消息,《华盛顿邮报》记者即将出版的新书爆料称,白宫官员去年2月讨论如何处置在海外感染新冠的美国人时,特朗普曾建议将这些人送往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以遏制疫情。值得注意的是,此地因关塔那摩监狱而闻名,这座监狱主要用来关押恐怖活动嫌疑人。

报道称,2020年2月,在白宫战情室的一场会议上,官员们正在讨论是否把在海外感染新冠的美国人接回本土治疗,特朗普当时在会上问道:“我们不是有自己的岛屿吗?”“关塔那摩怎么样?”

“我们进口商品,”新书称,特朗普还对工作人员说,“(但)我们不会进口病毒。”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的助手们对这一想法感到震惊,当特朗普第二次提到这个想法时,他们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们担心在美国关押恐怖活动嫌疑人的基地隔离美国游客会招到强烈反对。

报道称,上述细节来自《华盛顿邮报》记者亚斯明·阿布塔利布和达米安·帕莱塔共同撰写的新书《噩梦情景:特朗普政府对改变历史的新冠反应内幕》。据悉,两位作者采访了超过180人,其中包括一些白宫高级工作人员和政府内负责卫生工作的官员。

至于关塔那摩监狱,据此前报道,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时任共和党籍总统乔治·W·布什设立关塔那摩监狱,高峰期关押大约800名恐怖活动嫌疑人,但从未正式起诉他们。这座军事监狱因被曝虐待在押人员而臭名昭著。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总统期间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采取措施减少在押人员。特朗普2017年就任总统后推翻前任做法,保留监狱。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关押大约40名恐怖活动嫌疑人,部分人自监狱设立之初一直受押至今。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