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破千元

2021-06-22 17:33:0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6月22日,去哪儿发布《2021红色旅游发展报告》。据去哪儿数据显示,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87元。按照行业估算,全年红色旅游市场的经济贡献突破万亿元。不仅如此,今年五一假期,去哪儿平台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903元,创近年新高,四川巴中、河北张家口、湖南岳阳等城市机票预订量实现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显示,共收录了200余个城市的红色景区,其中只有39个景区位于一二线大城市,约占8成的景区都在中小城市。200多个城市当中通达的民航机场超百个,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大型机场35个,大部分的红色景区位于交通并不发达的小城市。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发展红色旅游,对推动中小城市发展,刺激中小城市消费迭代。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文旅部数据,2020年红色旅游规模突破1亿人次,结合经济学模型预估,红色旅游经济贡献突破1万亿。与此同时,从北京市场来看,在今年端午期间,全市16个区红色旅游景区游览人数达53.9453万人次。呈现出红色旅游活动丰富、各区红色旅游主题线路各具特色、红色旅游景区持续受到游客和市民喜爱三个特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