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25岁以下群体占比连续三年上涨

2021-06-22 18:03:1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6月22日,去哪儿发布《2021红色旅游发展报告》。去哪儿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去哪儿平台上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达到19.1%,创近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95后群体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已经实现连续三年增长。

与此同时,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今年的长沙为红色旅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对于很多年轻旅客尤其是25岁以下的旅客来说,在旅行途中去一些标志性的红色旅游景区打卡成了风潮。再比如从去年火起来的甘孜川西线,有超6成的旅客会选择在途中去参观“大渡河景区”,去课本上的“革命圣地”亲身感受历史,是很多95后、00后的“红色旅游”。

此外,随着“七一”临近,各地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显示,在端午期间,全网红色旅游景区门票销售同比增长6成。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