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补助促就业引发重重疑问 印第安纳州政府遭到失业者起诉

2021-06-23 16:14:2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算上未来两周里即将完全停止联邦失业补助计划的犹他、亚利桑那等州,主要由共和党领导的25个州将提前结束原定于9月6日到期的补贴,其中大多数州将停止所有联邦补助项目,以促进失业者尽快重返岗位。

虽然金融市场普遍认为此举能够迅速提振连续两个月显著弱于预期的非农数据,但最终的效果仍存在不少疑问,同时一系列诉讼也为这一操作的合法性蒙上了阴影。

补助想取消就取消?印第安纳州居民不干了

根据不同机构的测算,25个州大约会有近400万失业者受到提前取消补贴政策的影响,理论上这些人也是被“推入就业市场”的大头。印第安纳州长Eric Holcomb在上个月宣布这项政策时明确表态,此举就是为了“激励”劳动者填补该州11.6万个招聘岗位的缺口。

就在印第安纳州行政令生效之前,当地居民已经向法院提起了多项诉讼。由于涉及事由具有普遍性,迅速引发了全美关注。

在媒体获得的一份起诉状中,当地居民表示在失去联邦失业补助后,许多人必须在寻找工作和照顾小孩之间作出选择,并将面临被(房东)驱逐、失去医疗服务和一系列可能破坏他们生活的财务挫折。在另一起诉讼中,有一名原告自称是有三个孩子的校车司机,至少得等到秋季学年开学后才有工作可以做。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些诉讼时,Holcomb州长办公室回应称,当地已经及时通知了那些会受到影响的人群,并将持续与他们联系并提供就业所需的技能培训资源。

就业复苏难称坦途

面对Holcomb州长快速填充11.6万工作岗位的愿望,劳动者权益保护组织警告称虽然有这么多空缺岗位,但该州有足足20万人领取联邦失业福利。而智库Century Foundation给出的统计更为严峻,称印第安纳州此举将导致该州失去15亿美元联邦政府资金,那笔钱本来可以援助28.6万人。

考虑到夏季临近,后续就业数据的上升与这项政策的关联性也存在疑问。印第安纳大学经济学家Kyle Anderson表示即将到来的夏天本来就是招聘旺季,配合疫情管制措施放松,不论取不取消失业补贴都能看到就业数据上升。

印地安纳社区组织Concerned Clergy of Indianapolis主席David Greene也表示,单纯就重返就业岗位这件事情来说,一周工作20个小时与40个小时也有巨大的区别。如果人们无法赚到足够支付房租、食物的钱,在遭受驱逐的同时也会转向犯罪。

对于这一问题,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听证会上被议员问及“通胀和就业(目标),你总得放弃一个”时亦表示,美联储并不会只看名义上的失业数据,而是会关注不同的数据口径,以确保经济复苏的好处更加充分地被分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