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因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被约谈

2021-06-23 18:07:4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何倩)6月22日,据国家邮政局消息,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就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对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快递”)进行监管约谈。

约谈指出,近日德邦快递发生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危及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重经济利益轻安全责任,没有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上位置,主体责任落实“挂空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细致,“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约谈要求,德邦快递要立即在全网部署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落实企业总部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其次,强化快件寄递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决防范涉枪涉爆、管制刀具、涉黄涉非、涉毒涉危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此外,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突出强化夏季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德邦快递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事件教训自我警醒,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强的危机意识、更大的工作力度,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