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重磅游戏密集上线 是否能再现《摩尔庄园》热潮?

2021-06-23 22:01:3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孙诗卉)讯,暑期旺季来临,游戏行业进入新品密集发布期。据财联社记者统计,未来至少12款游戏将于暑假前后陆续上线。尽管定于6月25日上线的完美世界(002624,股吧)《梦幻新诛仙》预约人数已超千万,《真三国无双霸》预约人数已经超过了500万,但业内人士仍然表示,暑期档的热度似乎难以超越6月1日上线的《摩尔庄园》。

二级市场方面,手机游戏、网络游戏板块近期热度较高,最近5个交易日,板块指数分别上涨58.48点、34.42点。个股方面,吉比特(603444,股吧)(603444.SH)旗下《摩尔庄园》自6月1日上线后,当周公司股价连续五日上涨,涨幅接近25%。

据悉,6月上旬上线的游戏包括吉比特的模拟经营类游戏《摩尔庄园》、快手的竞速类游戏《一起来飞车2》及SLG类游戏《七雄纷争》、恺英网络(002517,股吧)(002517.SZ)的MMORPG类游戏《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

《摩尔庄园》在发行前曾波折不断,多次延期,但作为12年的老IP,整整一代人的童年回忆,自宣布手游项目以来便备受玩家关注,一经上线,热度火爆,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近10亿,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首。6月1日,《摩尔庄园》开服八小时,新增用户突破600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开服半月有余,至今仍处于IOS畅销榜前三位。

另外,六月中旬也有多款游戏上线,6月22日,万达电影(002739,股吧)(002739.SZ)的《圣斗士星矢:正义传说》上线、6月23日,恺英网络《魔神英雄传》上线、小米游戏联手金山软件《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幻影战争》公测。

多位受访者表示对《圣斗士星矢:正义传说》感兴趣。资深游戏玩家Wang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选择这款游戏主要是对IP具有情怀以及在前期宣传下对该游戏抱有较高期待。《圣斗士星矢:正义传说》是一款正版授权的圣斗士星矢题材冒险卡牌游戏,采用了放置挂机的方式进行游戏,目前仍处于IOS免费榜第五位,但率先吃螃蟹的玩家似乎对这款游戏略显失望,TapTap显示的739个评价得出游戏均分仅4.4分。

相较而言,同期上线的《魔神英雄传》似乎表现更佳,但TapTap评价同样平平无奇,在6.2分,《魔神英雄传》(国内曾译作《神龙斗士》《魔神英雄坛》)在90年代被引入中国大陆,并在各大卫视和少儿频道播出,深受90后及00后的喜爱,拥有不错的IP粉丝基础。

《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幻影战争》今日上线,暂时来看并没有什么水花,IOS畅销榜和免费榜均未现其身影。

即将上线的《梦幻新诛仙》是完美世界(002624.SZ)仙侠大世界回合制MMORPG新作,也是完美世界经典端游IP《梦幻诛仙》的最新端转手产品,定档6月25日公测。据游戏官网,截止到6月23日,《梦幻新诛仙》全平台预约下载量已超千万。可以看出玩家对这款游戏的期待值相当高,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7月也有多款游戏值得关注,7月8日,吉比特《复苏的魔女》将上线,《复苏的魔女》是一款唯美像素风的魔女养成RPG,目前官网显示预约人数达72万。另一款预计7月上线的游戏——中手游(0302.HK)由腾讯控股(700. HK)独家代理发行的游戏《真.三国无双 霸》,目前已在腾讯平台上获得534万玩家预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