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发表《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 外交部介绍情况

2021-06-25 19:55:45 和讯  央视网

6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方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同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共产党保护和发展人权的历史经验。在个别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状况存在严重偏见和误解背景下,中方能否介绍发表这本白皮书的意义?

赵立坚表示,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全面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在尊重和保障人权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赵立坚表示,建党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权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创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奇迹,谱写了人权文明的新篇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将人权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

赵立坚强调,中国的人权发展扎根本国土壤,服务本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充分说明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走得通、走得好。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这一点。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促进共同发展,坚定维护世界和平,坚持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为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丰树琪 单宏鑫)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