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 放大网络正能量,为追梦中国集结强劲“网动力”

2021-06-27 16:59:15 环球网 

6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京启动。活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评选展播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旨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2021,沧桑巨变。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八年时间实现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平均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前的35岁增长到77岁……伴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创造举世瞩目的“东方奇迹”之“秘诀”,就在于14亿多中华儿女的奋斗实干。以脱贫攻坚战为例,就有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投入战斗。是他们,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甚至是生命,书写了动人的脱贫故事。克服了千难万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让中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在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上,任志宏就曾深情地朗诵方志敏烈士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当前14亿多中华儿女也正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地推向前进。

百年来路沧桑,初心从未改变。2020年10月底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对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也正信心满满地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现场,青年演员张译就通过深情朗读带观众走进了奋斗中国人的内心,走进了激情澎湃、昂扬奋进的中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