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2021-06-27 18:17:20 和讯  央广网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段话出自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实践证明,只有这条道路能够引领中国的进步、增进人民的福祉、实现民族的复兴。

找到一条好的道路并非易事,走好这条道路更是不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不停留、不迟疑、不观望,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奋斗目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本期特约专家:柴晨清 人民出版社副编审)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