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发各国共鸣

2021-06-27 19:22:16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天(6月27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引发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

杨明伟称,近年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对外宣介工作,特别注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的翻译、出版工作。

他举例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部重要著作于2018年在全国出版发行以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陆续翻译出版了这本书的英文版、法文版、日文版和俄文版。这部著作的多语种版本的出版发行,对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外交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杨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外国政要和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本书及其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理念,给予了积极评价、高度认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称,2019年,他到西非的多哥和科特迪瓦去做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文版的首发式。“多哥总统接见了我,后来他说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著作非常喜爱,在他的床头都要放一本,甚至他出国访问时在飞机上也要带着它,每天读一篇。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著作为我们这些国家怎么去发展、怎么去给人民谋福利,提供了很多的智慧。”曲青山说,当初他到这两个国家各带了100本书,在现场就一抢而空。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陈琳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