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试图限制种族主义批判教育 美教育工作者:应该让学生了解真相

2021-06-27 20:29:43 和讯  央视网

近期美国至少26个州试图限制关于种族主义批判理论的学校教育受到美国媒体持续关注。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相关州的做法引发教育工作者担忧,他们认为种族不平等从一开始就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而这些州的做法将阻碍学生了解有关种族主义的真相。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5日报道称,近期得克萨斯州州长签署了一项新法案,旨在限制公立学校一些有关批评种族主义的课程,相关新规定预计于9月实施。除得克萨斯州外,另有包括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在内的至少25个州在推进类似法案或法律

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所公立中学教授美国历史的老师丹尼尔·桑托斯说,作为老师他有责任让学生们了解真相,讨论种族不平等是他课程计划中必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发生后,他的学生们很想了解更多相关历史,但是得州的新规定可能使得他没法和学生再讨论这些话题。

休斯敦另一所公立中学的老师威廉姆森也说,不平等从一开始就是美国历史中的一部分,弗洛伊德之死和随后美国全国范围的反对种族歧视等活动引发了学生们的关注和讨论,但是新的规定将使得他们没法在课上探讨相关话题,这是不对的。

还有一些美国教育工作者表示,限制批评种族歧视的教育是不诚实的,会抹去美国历史中的重要片段,使得基本的有关非洲裔的历史被边缘化。他们说,相关新规定是在强迫老师对学生撒谎。

民调:过半受访者不熟悉相关理论

关于美国20多个州试图限制种族主义批判理论教育,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报道说,最新民调显示,过半受访者表示对相关的“批判性种族理论”一无所知或不熟悉。

“批判性种族理论”是美国的一个思想和学术流派,认为种族主义是一种社会建构,是一个系统性、制度性的问题,强调种族对人社会立场的重要影响。

根据福克斯新闻所做的最新民调,41%的受调查者表示对该理论“不太熟悉”或者“完全不熟悉”;10%的受调查表示“说不准”或者“完全没听过”。在被问及哪个社会群体在美国受到更多优待时,43%的受调查者认为是“白人群体”,36%的受调查者认为是“少数族裔群体”,15%的受调查者表示“都不是”。

据美媒报道,近期美国有20多个州试图采取措施,限制向学生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相关知识。一些美国教育工作者对此警告说,应该让学生了解美国种族主义的真相。

(编辑 单宏鑫)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