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印度已增派5万名士兵前往中印边境”,网友:麻烦制造者

2021-06-28 11:48:5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彭博社当地时间27日爆料称,印度已经增派了至少5万名士兵前往中印边境。报道将此举描述为“历史性的转变”,还称印度采取了进攻性的军事姿态。

截止发稿前,本报记者未看到印度官方发布类似消息,也未看到印度媒体报道类似消息。

彭博社在报道中提到,印度军方和总理府发言人均未回复彭博社的置评要求。

彭博社的报道依据主要来自所谓“知情人士”。报道援引4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过去几个月内,印度已经将军队和战斗机中队部署在中印边境沿线的3个不同地区。其中2人说,印度目前大约有20万名士兵驻扎在边境地区,相比去年增加了40%以上。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声称,印度以前的军事存在是为了阻止中国的行动,但此次重新部署将让印度指挥官在必要时有更多选择来攻击和占领中国领土,而这一战略被称为“进攻性防御”。

彭博社提到,中印边境冲突发生后,莫迪政府一直寻求缓解与伊斯兰堡的紧张关系,并将主要精力用于对付北京。

美媒报道的印军动态在网上引发讨论,有网友斥之为“麻烦制造者”↓

有网友想到印度严峻的疫情,认为士兵们应该被派去应对疫情↓

“为什么他们不把他们(士兵)派到正在杀死成千上万印度人的(疫情)大流行中去?”

还有网友点出,印度此举是试图转移注意力,以维持现政府的统治↓

“现在是夏天,他们可以动动?冬天呢?又冻死了?顺便说一下,很明显,印度试图把注意力从内部转移到外部,以保持当前政府的统治”

在彭博社报道当天,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抵达所谓“拉达克”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将参加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落成典礼。有专家表示,辛格此访无疑为给前线驻军鼓气。辛格27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将离开新德里,前往拉达克。访问期间,我将与部队沟通,并参加边境道路机构建设的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落成典礼。对此我已迫不及待。”这是今年2月中印军队开始从班公湖附近的阵地撤军以来,印度国防部长首次访问该地区。

中国外交部25日在官网公布,中印当天举行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边境事态进一步缓和,避免现地局势出现反复,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外交高层沟通,为妥处中印边境事态进一步提供重要指导,并积极筹备第12轮军长级会谈,尽快通过边防热线确定具体时间和安排。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