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马A“60后”董事长陈宏良辞职:三年税前薪酬700多万元、在任期间连续两年归母净利同比下滑超10%

2021-06-28 15:31:10 和讯网  陈述一

  深天马A近日公告,其履职四年多的“60后”董事长陈宏良因工作原因辞职。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在2018年度、2019年、2020年度共拿走税前薪酬超700万元的董事长,其在任期间,深天马A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的归母净利却出现同比均超10%的下滑。

  董事长陈宏良任期未满辞职

  近日,深天马A披露《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及拟变更董事的公告》,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陈宏良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宏良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深天马A表示,陈宏良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宏良辞职后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止本公告日未持有公司股票。

  与此同时,公告提及,经公司于 2021 年 6 月 25 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 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提名彭旭辉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上述董事候选人选举通过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 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据深天马A《2020年年度报告》,陈宏良,男,1968年11月出生,研究员级高级经济师,中山大学经济学学士,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秘书、授权代表,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总经理助理,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中航善达(00004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任期内连续两年归母净利同比下滑

  同时,该年报显示,陈宏良任深天马A董事、董事长起始于2017 年 02 月 09 日,将于2022 年 07 月 08 日终止任期。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年报显示,最近三个年度即2018年、2019年、2020年,陈宏良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266.37万元、248.69万元、258.45万元,即三个年度累计获得税前报酬总额为773.51万元。

深天马A“60后”董事长陈宏良辞职:三年税前薪酬700多万元、在任期间连续两年归母净利同比下滑超10%

  值得注意的是,在陈宏良在任董事长期间的2018年度、2019年度,深天马A的归母净利同比上一年分别下滑15.17%、10.39%。

  深天马A《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6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滑1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44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减少4.32亿元。

  深天马A表示,由于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其子公司应收货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影响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减少38,944万元。

  另外,深天马A《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9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滑10.39%;其中,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元。

  巨潮资讯网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深天马A以14.22元/股收盘,跌0.42%。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