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8.5% 外交部:体现国际对华信心

2021-07-02 09:39:11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乌元春】世界银行日前称,随着经济活动继续正常化,中国的复苏范围扩大。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8.5%。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世行报告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世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跨越复苏——迈向绿色包容性增长之路》中预计,中国经济2021年将呈现强劲增长。疫情继续得到控制,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8.5%。世行指出,中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私人消费和投资更为强劲的复苏,以及全球复苏势头的增强,将支持中国经济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汪文斌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问询表示,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呈现稳定恢复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他介绍道,前5个月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连续稳步增长,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全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6%。进出口总额达到14.76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有力推动了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将为各国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中方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我们欢迎各方积极融入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大家共同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