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紧张 韩国寻求本土生产多达10亿剂mRNA疫苗

2021-07-05 15:51:5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据外媒报道,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韩国正与包括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在内的mRNA疫苗制造商进行谈判,寻求允许在该国生产COVID-19疫苗,并计划立即提供多达10亿剂疫苗的产能。

韩国卫生部下属的全球疫苗中心委员会主任Lee Kang-ho表示:“我们一直在与大型制药公司就生产mRNA疫苗进行频繁的谈判。”

“目前(全球)仅有几家mRNA疫苗开发商——辉瑞、莫德纳、CureVac和BioNTech。因此,他们所能生产的数量是有限的,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韩国渴望通过提供设施和熟练的人手来提供帮助,”Lee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谈判进展到何种程度,是否以及何时能达成协议。

辉瑞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COVID-19疫苗的供应链,但补充称,“我们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事项要宣布。”

Lee拒绝透露有能力立即生产mRNA疫苗的韩国本地疫苗制造商的名字,但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这些制造商包括韩美制药(Hanmi Pharmaceuticals Co Ltd)和Quratis Co Ltd。

韩美制药证实,公司为赛诺菲(Sanofi)的糖尿病药物保留了很大的产能,但由于赛诺菲项目陷入停滞,这些产能可以用于新冠疫苗的生产。而生产结核病疫苗的Quratis则表示,去年建成的新工厂现在可以用于mRNA疫苗的生产。

疫苗供应紧张局面有望缓解

若谈判达成,将有助于缓解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紧张的局面,特别是在疫苗接种落后于北美和欧洲的亚洲,并使韩国向成为主要疫苗生产中心的目标又迈近一步。

韩国此前已经达成协议,在本国生产由阿斯利康/牛津大学、诺瓦瓦克斯(Novavax)和俄罗斯分别开发的三款新冠疫苗。该国还与Moderna达成了疫苗装瓶和包装协议。

韩国已和莫德纳及辉瑞签订协议采购了1.06亿剂mRNA疫苗,以便在今年覆盖全国5200万人口。韩国政府计划在9月前为70%的人口接种第一剂疫苗。截至目前,已有30%的人口完成了至少一剂接种。

该国国务总理金富谦上周早些时候表示,政府计划获得更多mRNA新冠疫苗供给,以在明年为国民接种至少一剂的加强针。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