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道琼斯等剔除多家中国企业 外交部:这是他们的损失

2021-07-09 16:18:27 外交部网站 

  7月9日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7日晚上决定将更多中国企业从其指数中剔除。此前美国有一项新的行政令,禁止国内投资于据称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美方的有关行径,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等通行国际经贸规则,违背时代发展潮流,会损及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利益和自身的形象。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日益提升,个别企业不在一些国际指数之内并不妨碍国际投资者通过多种方式投资于这些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有关指数剔除优质的中国企业,只会降低这些指数的权威性和代表性,这是他们自己的损失。

  拜登政府又要将10多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
    7月9日讯,在7月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美方所谓的“实体清单”,实质上是打着人权幌子打压中国特定企业和产业的工具,是美方祸乱新疆、以疆制华的手段,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决挫败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