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9 18:12:2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7月8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表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李海龙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经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研究决定,对秦向勇等45名共产党员、焦海刚等28名党务工作者、经开区分局党委等15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陈吉利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全市市场监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落实中,体现在“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成效中,体现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之中。

陈吉利表示,要追寻党的奋斗足迹,崇尚先进坚定信念,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新时代党的精神,把入党誓词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把宗旨意识落实在做好日常点滴工作上;从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身上吸收精神营养,对标典型、崇尚先进,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扎实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陈吉利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争先创优埋头苦干,进一步应对重大挑战、完成重大任务。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近年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应对重大挑战、完成重大任务中,推进队伍融合、业务融合、思想融合,握指成拳,形成了市场监管的强大合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局系统有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3个单位被评为“西安市先进集体”和“工人先锋号”,9个单位和个人被评为省市“两优一先”,市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被市场监管总局评为全国“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会议期间,陈吉利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原西安市工商局党委副书记张生玉现场回忆了在党50年的亲身经历和亲眼见证的50年时代变迁,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体会,对新时代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寄予了希望。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李海龙,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丁景玺,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军社分别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两名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未来的展望,基层党员干部自编自演了精彩的节目,抒发了西安市场监管人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

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药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协助局领导工作的一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全省、全市、市直机关、市局“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老党员代表、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