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即将“登场”!下半年福建商业市场要热闹了

2021-07-13 16:47:39 赢商网 

2021上半年的福建商业市场,迎来了福州苏宁广场C区、M17文化广场、东百运动生活城、荟聚中心、富闽·恒升中心和厦门集美世茂广场等项目的开业。

从市场反响来看,以福州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景区——M17文化广场及福建首个世茂广场项目——集美世茂广场的开业都引发了业内外的强烈关注。尤其是M17文化广场,开业至今每天都门庭若市,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点。

但从商业体量上来看,仅集美世茂广场商业体量达10万平方米,其他开业的均为中小型项目。据赢商网福建站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福建新入市商业体量仅约40万平方米。

在商业地产圈,下半年一直都是商业入市的高峰期。福建商业市场也不例外,据赢商网福建站不完全统计,下半年福建市场拟开业20个商业项目,新增商业体量约130万平方米,另有近14万方的商业为改造项目。

福州新增项目数领先 厦门集美商业氛围提升

从城市分布来看,今年福州新入场项目明显增多,上半年已开业5个项目,下半年还将有9个项目入市。据不完全统计,福州下半年拟增商业体量约60万平方米,占总拟增体量超40%。

从区位分布来看,包括南站阳光天地、苏宁广场A区、白湖亭万达广场、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恒力mall均处于主城区。除此之外,闽侯将新增高新万达广场、龙旺·闽越水镇、龙恒凤凰城商业广场三个项目,连江将开业1个项目,即连江时代广场。

再看厦门,上半年仅开了集美世茂广场一个项目,而下半年则有ioi MALL、灌口万达广场、观音山广场三个项目计划开业。从项目所处的位置来看,除观音山广场外,ioi MALL、灌口万达广场及上半年开业的世茂广场均集中的集美区。

不得不承认,近两年,伴随着厦门政府的规划和建设,住宅、商业等项目逐步从岛内向岛外迁移。作为重点片区,集美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截至目前,已有万达广场、世茂广场、云城万科里、金域华府万科里、尚柏奥特莱斯、银泰百货等多个项目落地于此。未来,随着ioi MALL、灌口万达广场及大悦城(000031,股吧)等其他项目入市,该区的商业氛围无疑将得以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泉州、莆田、宁德、漳州分别拟开项目3个、2个、2个、1个。 

5万方以上项目超7成 两大文旅项目亮相

从开业时间来看,9月和10月是项目开业的高峰期,赢商网福建站从官方处了解到,包括福州南站阳光天地、苏宁广场A区、高新万达广场、闽越水镇、万科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及厦门ioi MALL、灌口万达广场等在内的11个项目拟开于9月或10月。

从商业体量来看,下半年拟开项目体量以5万方至10万方为主,占总开业项目数的73.68%,其中10万方及以上项目达5个。

从商业形态来看,下半年开业的项目仍以购物中心项目为主,但其中将新增两大文旅商业项目,即龙旺·闽越水镇及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

龙旺·闽越水镇是龙旺集团通过充分发掘与探索福州文化、历史与生活方式而匠心打造的文旅商业项目。项目位于闽侯县竹岐新区,总占地近3000亩,将规划“十街、廿馆、百态、千房”四大旅游系统及丰富的旅游演艺,同时将引进黑暗乘骑、5D穹幕影院、海丝魔幻剧场等大型冒险娱乐项目,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龙旺·闽越水镇效果图 (图片来源:项目方)

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则传承福州烟台山精神与烟火气,以“发现福州、遇见世界”为核心,将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定位“城市艺文商业漫步空间”,融入时尚摩登、艺术人文、生活美学、社交体验等功能,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

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效果图(图片来源:项目方)

品牌商业相继入市 4座万达广场将亮相

下半年,福建将陆续亮相4座万达广场,总体量超36万方,其中泉州德化万达广场将于8月开业,福州高新万达广场于9月亮相,福州白湖亭万达广场及厦门集美灌口万达广场均计划在12月投入运营。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万达已在福建9地市开出了17座万达广场。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入市的4座万达广场均为轻资产项目,开业后的运营方向显然备受业内外关注。

高新万达广场效果图(图片来源:项目方)

此外,下半年开业的项目不乏其他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

作为阳光智博服务集团商业发展战略中的重点项目,福州南站阳光天地总建设规模80万㎡,集购物中心、室外街区、高端住宅、写字楼、SOHO公寓、酒店等多重形态于一体。其中,商业规划10万平方米,计划通过自然环境与人文情怀的融合,打造全维度家庭体验社交空间。这是福州南区域内唯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可以预见,开业后将填补区域大型商业空白。

南站阳光天地(图片来源:项目方)

万科除了有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在下半年开业外,龙海万科广场也计划在10月开出。

IOI产业集团中国首个商业项目——厦门ioi MALL计划9月开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下半年开业项目中商业体量最大的项目,达19.3万平方米。

ioi MALL效果图(图片来源:项目方)?

从下半年计划开业项目来看,大部分商业为新入市项目,另有苏宁广场A区、恒力mall为存量项目改造。那么,这些改造项目未来将如何呈现?目前统计的20个商业项目下半年又是否都能如期开出?赢商网福建站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