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集团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全球经济的四个不确定性

2021-07-13 22:00:44 和讯网  睿睿

  7月13日,交银集团发布《2021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下半年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仍较困难,发达经济体复苏将明显快于新兴经济体。随着欧美宽松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全球性通胀或将年内见顶。

  展望2021年下半年,交银集团认为,全球经济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

  一是全球疫情演变仍有不确定性。疫苗接种在全球范围内离全民免疫仍有较大距离,疫苗接种后长期有效性也面临考验。

  二是全球经济复苏也有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总体在加快,但分化却在加剧,这种分化的格局是否影响复苏存疑。

  三是全球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也很大。通胀到底是暂时现象还是会成为长期趋势,这是目前分歧较大的问题。

  四是刺激政策何时退出仍有不确定性。而解开这一问题的钥匙,又主要取决于前面三个问题的答案。

  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报告认为,消费将逐渐改善,但难以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投资有望平稳增长,其中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制造业投资增长快速,基建投资增速较低。物价涨势趋于平稳,PPI有望逐渐回落,输入性通胀风险降低。预计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前高后稳,下半年两年平均增速有所加快。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维持“不紧不松”,日常有望延续“OMO小额操作+MLF等量续作”的投放模式。财政支出进度将明显加快,财政资金使用额度相应加大,形成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

  关于主要市场表现,报告认为下半年,债市在区间震荡走势中存在波段机会,股市可能维持难上难下区间震荡的格局,楼市在信用收紧环境下逐渐降温,汇市双向波动特征进一步增强,原油价格可能继续走高,金属类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高位回落,黄金价格则将震荡走低。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