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积极服务中医药发展,助推大健康产业转型

2021-07-19 17:06:40 和讯 

  近年来,我国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医药发展也日益受到重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四年来,我国中医药服务体系逐步健全、中医药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为了让患者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是中医药发展的重点内容,日前,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八个方面对医院中医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7月2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社区医院建设的通知》,明确注重发挥中医简便验廉优势,加强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国医馆)服务能力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鼓励提供融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更好地服务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近日,步长制药(603858,股吧)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收购湖南众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实现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大健康战略,公司控股子公司步长(广州)医学诊断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医学诊断”)拟以受让湖南众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众测”)原股东所持股份方式向湖南众测进行投资。后续公司又发布补充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湖南众测是基于公司的发展战略,湖南众测拥有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注册证,将有利于公司及步长医学诊断的业务发展。本次收购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据悉,早在2018年,步长制药就制定了“从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从天然药物(中药)向全医药产业链转换”、“从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三大转型战略。本次并购就是为了切实推进三大转型战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所做出的战略决策。

  此外,步长制药正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及市场变化,进一步寻求旗下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方式,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中医药体系的发展。

  未来,步长制药也将坚持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将持续完善大健康战略转型,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药龙头企业,持续创造价值,以优秀的业绩回馈股东,同时大力推动中医药品牌建设,助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