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人寿拟4.14亿元收购浙商基金50%股权

2021-07-20 13:20:39 和讯保险 

  近日,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披露公告称,与养生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生堂”)、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证券”)、通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联资本”)于2021年6月24日签订《关于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民生人寿拟以2.76元/股的价格受让通联资本拟转让的浙商基金50%股权,交易金额4.14亿元,完成交易后,民生人寿持股100%,成为浙商基金控股股东。

民生人寿拟4.14亿元收购浙商基金50%股权

  本次交易以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进行定价。根据该评估报告,若采用资产基础法估值,浙商基金100%股权评估结果为2.83亿元;若采用市场法估值,则公司价值约为8.29亿元,50%股权对应价格约为4.15亿元,略高于此次收购价。对此,民生人寿表示,不存在利益输送、利益转移以及侵犯保险公司或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为。

  谈及此次交易目的,民生人寿表示,完成交易后,民生人寿控股子公司与浙商基金会形成业务互补,并且易于发挥联合效应,同时民生人寿持股企业所专注的大数据应用和策略研发方向将更好的应用至浙商基金的智能系统平台及人工智能产品等多个方面。

  公开信息显示,浙商基金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一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杭州市。浙商基金目前股东为:民生人寿(持股50%)、浙商证券(持股25%)、养生堂(持股25%)。

民生人寿拟4.14亿元收购浙商基金50%股权

  民生人寿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金60亿元。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成立双总部,拥有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惠康养游股份公司等子公司。2020年底,公司已赚保费123.81亿元,净利润23.26亿元,总资产1496.76亿元,已保持11年连续盈利。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