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12时前不接进港航班 东航、南航等多航企发布相关航线退改签政策

2021-07-21 10:11:1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受强降雨影响,7月21日上午,郑州机场(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12时前,郑州机场不接受进港航班。早8时许,机场T2航站楼停留的旅客人数已达约1100人。另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南方航空(600029,股吧)、吉祥航空(603885,股吧)、幸福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等多家航企都发布了涉及郑州航线航班客票的退改签措施,其中部分航企明确将免费退改2021年7月20日(含)—2021年7月23日(含)、7月25日(含)之间的相关客票。

据郑州机场统计,7月20日,郑州机场执行航班319架次,取消303架次。郑州机场官博提醒:7月21日09:00,因持续降雨,河南省及郑州市已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电力巴士已全部停止运行,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及航班动态。

对于人们关心的涉郑州航线机票退改签政策,东航明确,东航、上航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的涉及郑州的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航班日期在2021年7月20日(含)—2021年7月23日(含)之间,须在7月20日(含)至航班起飞时间前取消订座,可在客票有效期间内免费办理变更或退票。

南航也通过官博表示,南航取消7月20日在郑州所有进港航班。旅客在出行前可先登录南航官网、南航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或致电南航客服热线查询最新航班动态,上述渠道也可免费办理机票退票或改期。

此外,西部航空发布提示明确,凡在7月20日(含)之前购买的、实际旅行行程涉及郑州的航班,且可以提供本人旅行(或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含)-7月22日(含)期间郑州进出港客票、与西部航空客票组合使用的其他航司机票(可为分别购买的机票)等材料,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地免费退票;在航班离站前已取消订座记录的客票,可免费变更至7月31日(含)之前,同航线、同服务等级航班一次(如涉及跨服务等级变更,可免受变更手续费,但需补齐票款差额)。

根据春秋航空发布的消息,7月21日(含)前购买,且乘机日期在7月21(含)至7月25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郑州进出航班,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如选择变更至2021年8月3日(含)前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

幸福航空发布消息称,凡在7月20日(含)前购买929票证,行程涉及郑州进出港的幸福航空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JR航班号代码共享航班,旅行日期为7月20日(含)至7月22日(含)的客票,在原客票航班起飞前提出变更申请,均可免费变更至7月25日(不含)前同航线航班一次,免收变更费和舱位差价。

吉祥航空明确,请乘客密切关注机场航班动态,公司将及时动态调整航班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保障旅客出行,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