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当地90多家上市公司还好吗?它们这样回应

2021-07-21 16:34:46 新京报 

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嵩山、郑州等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7月21日早盘,水利板块全线大涨。截至上午收盘,水利板块大涨3.71%。韩建河山(603616,股吧)、国统股份(002205,股吧)、青龙管业(002457,股吧)、钱江水利(600283,股吧)、龙泉股份(002671,股吧)盘中涨停,大禹节水(300021,股吧)、*ST围海涨超3%。

暴雨对当地上市公司有影响吗?Wind数据显示,河南当地共有91家上市公司,截至发稿,已有10多家企业回应暴雨影响。另外,位于郑州的富士康基地的受灾情况也备受瞩目。21日上午,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集团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持续做好员工照护以及安全生产。目前郑州园区内人员安全无虞,集团将视水情变化调整运营。”

水利建设板块个股上涨

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并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批准,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7月21日早盘,水利建设板块大幅高开,截至上午收盘,水利建设板块大涨3.71%。韩建河山、国统股份、青龙管业、钱江水利、龙泉股份、纳川股份(300198,股吧)6只个股上午涨停。大禹节水、*ST围海涨超3%。

韩建河山、青龙管业和国统股份所属行业与排水、输水管道工程相关。个股中涨势最为强劲的是主营管道设备研发、管材及给排水产品进出口的纳川股份,股价强势拉升20.06%。

防水材料板块,除金螳螂(002081,股吧)外,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小幅上涨。其中,行业龙头东方雨虹(002271,股吧)小幅高开,科顺股份(300737,股吧)、飞鹿股份(300665,股吧)、华特达因股价走强。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河南板块目前未表现出“暴雨”的利空影响。21日,河南板块开盘走高,截至当日上午收盘,同花顺(300033,股吧)河南板块报2722.11点,同比上涨0.83%。河南当地公司中,多氟多(002407,股吧)、洛阳钼业(603993,股吧)、翔宇医疗、中原环保(000544,股吧)涨幅超5%;清水源(300437,股吧)收获涨停。

公司受影响吗?河南多家上市企业回应

据Wind数据统计,A股上市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河南的企业共有91家。其中,郑州市拥有26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河南所有城市中最多的。

91家上市企业中,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电气三个行业分别有14家、7家、7家。其次则是食品饮料、汽车、计算机、农林牧渔等行业。

总市值上,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洛阳钼业、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总市值排名前三。截至目前,牧原股份、洛阳钼业均表示暴雨对企业影响不大,双汇发展暂未作出回应。

牧原股份表示,公司及产区21日正常开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洛阳钼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钼钨矿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21日早间,有双汇发展内部人士回应媒体时表示,漯河雨水多,内涝严重,员工上班受到一些影响,早上雨停了,已正常开工。

备受关注的苹果产业链“代工龙头”富士康今早也作出回应。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针对郑州水情,集团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以保护同仁为首要原则,持续做好员工照护以及安全生产。目前郑州园区内人员安全无虞,集团将视水情变化调整运营。”

附:河南部分上市企业回应

三全食品:昨天很多员工留宿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三全食品证券部相关人士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暴雨对公司的影响不大,目前生产情况一切正常。“因为我们厂区内的积水一直不多,昨天很多员工都留宿公司,公司仓储也没有受到影响。”

牧原股份:暴雨未对公司产区造成影响

牧原股份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表示,暴雨未对公司产区造成影响,公司及产区21日正常开工。资料显示,牧原股份总部位于河南南阳。“我们的产区没受影响。郑州暴雨比较严重,南阳这边没事。”该人士称。

宇通客车:部分员工留在公司自救,车间设备受影响不大

宇通客车对外表示,目前,大部分员工已安全到家,部分员工坚守岗位开展自救。目前雨还在下,车间设备受影响不大。

仲景食品:雨势主要集中在郑州,公司位于南阳市西峡县,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仲景食品董秘办相关人士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雨势主要集中在郑州,公司生产经营基地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这边没那么大雨,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洛阳钼业:公司钼钨矿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21日早间,洛阳钼业董秘办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钼钨矿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该地区雨量不大,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同时也已做好应急预案准备。感谢您的关注!

贝壳财经记者 彭硕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