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35趟列车因暴雨临停,K473次旅客安全疏散

2021-07-21 22:1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21日晚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管内相关火车站组织人员购买食材、药品和饮用水,全力做好旅客物资保障工作。据国铁集团此前消息,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

据郑州局集团公司通报,截至7月21日18时,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其中D3354次、K22次、G641次、K636次、G857次、Z54、D7874次、D3356次、G6698次停郑州站;G1811次、G1577停郑州东站;G3143次、D3351次停焦作站;G695次停武陟站;G3136次停修武西;K741次、K1239次停开封站;K1143次、K925次、Y207次停中牟站;Z145次停圃田站;K227次铁炉站;K15次停关帝庙站;K507次停上街站;K31次停穆沟站;K330次停巩义东站;K206次、K292次停巩义站;K284次停黑石关站;K1132次停偃师站;K473次停留庄站;K4363次停济源站;K269次、Z236次、Y245次停新乡车站。

为保滞留列车旅客餐饮所需,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相关火车站加强与列车联系沟通,动态掌握车内旅客人数,组织人员购买食材、药品和饮用水,全力做好旅客物资保障工作。停留在京广线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待避的K599次列车8节空车体,郑州桥工段已协调大型机械抵达现场,采取起吊车体、修复线路等措施,对线路路基下沉、边坡溜坍等险情进行抢修。停留在陇海线穆沟车站待避的K31次列车,在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组织下,滞留旅客全部通过16辆大巴车安全有序撤离完毕,线路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停留在焦柳线留庄站的K473次列车,焦作车务段已先后三批次向车上送去餐食和矿泉水。对临时停靠铁炉站的K227次列车,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热心市民一道,分批次为列车供应大量物资。

据悉,因部分线路区段仍在持续降雨中,郑州局集团公司防洪部门24小时值守指挥,动态发布线路预警信息,实时掌握河流和桥体、隧道、高堤等状态,并准确指挥线路抢险。郑州局集团管内负责高铁线路维修的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安排人员进驻河南省及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与沿线气象、水利、应急部门的对接联系,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监测及视频系统,以持续降雨、局部突发强降雨为重点,24小时不间断监测,根据降雨量及汛情,及时调整应对防范措施,确保高铁线路限速运行安全有序。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抢险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组织共青团员突击队,分别在各大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在抢险现场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全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据郑州电台新闻广播消息,从铁路郑州局集团了解到,K473次列车527名旅客已安全疏散。据了解,受河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0日4时37分,由北京开往昆明的K473次列车临时停靠焦柳线留庄车站,车上旅客1035人。20日至21日,铁路部门分三批次,向车上送去旅客急需的餐食和矿泉水,确保旅客饮食需要。21日19时30分,由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安排的16辆客运大巴开到留庄车站。在铁路工作人员和地方公安的有序组织下,K473次列车上527名旅客正往大巴上有序转移。据悉,客运大巴将按照旅客意愿将旅客送往洛阳、济源等地。铁路部门将持续关注选择留在K473次列车上的508名旅客食品、饮水情况,保证充足供应。

此前,据郑州市委宣传部消息,国铁集团表示,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