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信创标杆:华海通信的价值链重构

2021-07-22 11:12:19 和讯 

  金蝶连续4年在中国企业级ERM SaaS (即云ERP)、财务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2年在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服务近2万家客户,覆盖4大行业及超过18个细分行业,已成为众多上市公司、新兴企业及独角兽企业的最佳选择。

  金蝶云·星空的“全旅程标杆客户”建设,以真正助力客户成功为目标,做好客户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经营,在与客户的每一次接触点上,从需求洞察、解决方案、实施交付、运营服务到品牌增值,提供利益客户、利益人心的经营服务。

金蝶云·星空向华海通信送出“数字化转型全旅程标杆”荣誉证书
金蝶云·星空向华海通信送出“数字化转型全旅程标杆”荣誉证书

  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原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海缆业务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端到端水下通信系统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富有创新力的海底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

  2020疫情期间,华海和金蝶一起用68天上线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业务场景协同解决方案,4月完全替换花费10多年建成的184个国外系统,覆盖华海的LTC、PTP、ITR、IPD四大核心业务流程,以及全业务场景:研发、销售、工程项目、生产制造、供应链、售后服务、财务、人力资源和办公管理等确保了每一位员工在信息系统的连接下更高效的工作,保障了其业务的连续性。

  华海项目创造了行业奇迹,并以其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性与高价值,入选了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工信部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为国产化替代树立了典范。

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星空华海项目组以自身的专业和敬业,赢得了客户的尊重与信赖,前期的合作成功奠定了后续深入推进的基础。金蝶与华海的一期、二期、三期、四期项目相继展开。

  在今年6月中旬的华海项目四期启动会上,华海通信IT部部长蒙方明回顾项目情况时分享到:“华为的研发竞争力与业务执行力,从战略制定、解码到执行,是通过全数字IT化流程来支撑落地的。经营用数字说话,其主业务流程IPD、LTC、P2P、ITR均有完善的IT平台支撑,我们通过与金蝶的合作,将华为的四大核心流程继承优化,实现全业务平台的国产化和云化快速部署。在金蝶云系统上线一周年之际,华海的海缆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并不断推出国际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如业界最大纤对的海底中继器,第一的超高压18KV远供系统PFE,为跨洋洲际通信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性能),同时华海与华为一起积极拓展国内智慧城市业务,成功签约交付国内数十个城市智慧类标杆集成项目。国内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对华海的经营模式、组织架构、供应链管理提出很多挑战,金蝶深耕中国多年,金蝶产品以灵活的扩展性和低代码开发,现场专家团队以对国内企业经营环境深度的洞察力和丰富的IT实施经验,帮助华海实现了从单一组织向多组织的集团化管理、实现了跨组织交易的自动化、完善丰富了智慧业务供应链的全生态品类认证管理,向数字化管理要效益,2021年,华海在人员规模增加不大的情况下,先后成立多家子分公司布点国内主要城市和东南亚,业务增长50%,活跃供应商数量增加1倍,人均收入600万元以上,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金蝶云产品和顾问专家团队的努力与支持。”

  成功的转型离不开双方的通力合作。未来,金蝶云·星空将继续携手华海通信,共生、共创、共赢,以“数字化转型全旅程标杆“的标准,持续为客户提供从规划到交付到运营的最佳产品和服务,为华海通信的数字化建设保驾护航,助力业务快速创新发展。同时,金蝶云·星空也将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管理上云服务,打造更多的全旅程标杆样板,推进行业数字化水平,重构企业战斗力,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