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兆业旗下基金入股华凯创意,易佰电商重组收购完成

2021-07-22 19:02:02 和讯 

  受惠于疫情的跨境电商,正成为各路“聪明钱”流入的热点赛道。7月19日,深圳创富兆业金融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富兆业)以1.6亿人民币参与了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凯创意(300592,股吧)”)(证券编码:300592.SZ)定增,成为了华凯创意前十大股东之一。

  以独到的眼光,择与众不同的“黑马”

  华凯创意原是一家提供空间环境艺术设计服务的企业,今年6月获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了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佰”)90%股权,交易完成后,华凯创意成功向跨境电商转型。

  华凯创意收入囊中的,是什么样一家企业?

  易佰是一家依托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通过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 Lazada等第三方平台,搭建了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南美洲、非洲等多个地区的全球性销售网络。

  据了解,创富兆业很早就接触了易佰,并一直在关注他们的成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电商普遍以“打造精品、爆品为基础,逐步建立自有品牌”为主要发展路线,而易佰网络早已另辟蹊径,从广泛的铺货模式入手,成为一家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龙头。

  铺货模式并不如想象中那样简单,对于跨境电商行业,库存周转率的高低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生死,公开数据显示,易佰公司2020年营收超过40亿元,净利润3.7亿元,实现销售的SKU总数超过42万个,涵盖上百个细分品类。

  管理着40万以上的SKU,复杂程度可想而知,但易佰公司又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处理的很好。据了解,这正是创富兆业入股华凯创意的重要原因之一。

创富兆业旗下基金入股华凯创意,易佰电商重组收购完成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据公开信息显示,易佰网络在保持良好业绩增长趋势的同时,经营活动现金流也在持续改善,净利率不断提升,长库龄存货占比也在逐年下降,这都得益于易佰“神奇而又强大”的智能系统。据悉,该信息系统由公司自主研发,将选品准确率、刊登率、转化率和出单率智能优化,进而提升整体销售环节的运营效率。在运作中,该系统不断迭代完善,铸就了易佰的核心竞争优势

  近年行业进入快车道,得益于高效的运营模式,据了解,五年的业绩对赌,易佰已连续两年超额完成。

  

  跨境电商:万亿级的市场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产业的高速发展,跨境电商日益渗透全球范围,我国跨境出口电商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直接的催化剂,疫情以前,欧美的线上渗透率只有百分之十几,但疫情期间,大家不方便出门购物,线上渗透率大幅提升,相当于过去三、四年的增速之和。

  欧美各国的市场需求,因其较高的互联网普及率和居民消费能力而稳定增长,另一方面,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新兴市场依托巨大的人口红利基础、强劲的高性价比消费需求和日益开放的进口贸易政策,也加速释放市场潜力。未来,这些都将成为促进华凯创意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创富兆业:发现“优质”之美

  除了华凯创意,创富兆业管理的基金亦参与多家优质公司定增,且回报优异。其中,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编码:3005408.SZ)也是创富兆业长期研究和跟踪的公司之一,一家经营电子陶瓷材料的公司。在2020年10月30日,创富兆业入局了三环集团(30040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定增。三环集团2020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增长46%,归母净利润增长65%。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117.56%;归母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65.25%。目前,三环集团股价仍在持续创历史新高,各项业务持续向好。

创富兆业旗下基金入股华凯创意,易佰电商重组收购完成

  信息来源:wind

  创富兆业专注于长期成长股,对值得跟踪的公司从多维度进行评估,以获取相对较高的回报;同时不乏“灵活应对”,即根据市场板块和行业轮动,灵活调整投资布局。以价值投资为主,兼顾趋势投资——以严选成长型个股为核心,同时顺应趋势,在对市场突发事件精准预判的基础上,作出灵活的调整。

  目前,根据私募排排网上最新数据显示,创富兆业旗下多只基金净值均创历史新高。

  “远离平庸,专注优秀,正如巴菲特所说——我们跨不过7英尺高的跨栏,我们只专注于1英尺高、对面有丰厚回报的跨栏。”这正是创富兆业一直坚持的信念。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