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践行疫苗“全球公共产品”大国承诺

2021-07-22 19:58:2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董瑞丰、王琳琳)“中国履行将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日前重申。

不久前,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宣布,已同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签署预购协议。这意味着两家中国企业的疫苗进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疫苗库,将为发展中国家的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

自从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庄严承诺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来,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致力于实现疫苗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在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中国都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对所有向中方提出疫苗合作需求的国家积极回应。根据外交部和海关总署公布的消息,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5亿剂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六分之一。

中国政府还大力支持中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迄今,中国疫苗企业已在阿联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埃及巴西土耳其、巴基斯坦、墨西哥等国启动合作生产,产能超过2亿剂。

疫苗接种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世卫组织设定的全球目标,是今年年底每个国家至少40%的人口接种疫苗,明年年中这一比例至少达到70%。为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加速供应和接种疫苗。

根据签署的协议,中国今年10月底前可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货1.1亿剂新冠疫苗,后续长期供货。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有关人员表示,这是中方以实际行动践行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