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斩获《亚洲银行家》三项大奖,成金融科技公司最大赢家

2021-07-23 11:02:47 和讯 

  2021年7月22日,《亚洲银行家》举办的以“新时代、新金融、新融合”为主题的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该会议也是《亚洲银行家》公布一年一度金融服务行业重磅大奖的时刻。凭借在金融科技服务行业的领先优势,360数科在500余份申请材料中脱颖而出,一举在风险板块、零售金融板块夺得三项大奖,是本次获奖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金融科技公司。继2019年起,360数科已连续三年获得《亚洲银行家》颁发的奖项。

360数科领取“中国年度反欺诈技术实施”、“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奖
360数科领取“中国年度反欺诈技术实施”、“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奖

  风险板块,360 数科以申报的“360反欺诈知识图谱”获得“中国年度反欺诈技术实施”奖; 风控核心决策系统获得“中国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奖。零售板块,360数科凭借连接上百家金融机构与上亿个人用户积累的信贷领域经验一举斩获“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奖。

  《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目前金融服务行业内最受尊重和认可的年度奖项计划之一,其自2006 年启动,迄今已有16 年的历史。亚洲银行家研究院依据严格的评分卡机制选出入围机构,而后,再通过由知名学者、行业顾问和业界领袖组成的项目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审查,确认产生最终评选结果。评估过程的全面研究分析、数据比对和深度访谈,以及评选过程的严格、公正、透明造就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

  敬畏风险,激发风控创新力

  360数科本次获奖的“360反欺诈知识图谱”,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深度挖掘与分析,通过分布式超复杂知识图谱关系网络,可解决行为异常检测、团案欺诈分析等互联网金融领域问题,达到反诈目的。

  当前,金融诈骗呈现由个体欺诈向有组织、有规模的群体欺诈转变。因单个实体往往在欺诈操作过程中并无异常,因此传统方法难以发现团伙性欺诈。针对于此,360数科通过构建复杂关系网络,结合黑名单及外部多维数据,以达到实时检测团伙欺诈行为的目的。

  目前,360数科知识图谱网络关系节点数已达20亿,关系边数已达500亿,一二度关系查询毫秒级返回,能够提供精确的反欺诈分析结果。知识图谱上线后,显著提升了360数科的欺诈识别精准度,特别是组织类欺诈。目前,360数科的团案损失降为0,闻名于全行业。

“360反欺诈知识图谱”获得“中国年度反欺诈技术实施”
“360反欺诈知识图谱”获得“中国年度反欺诈技术实施”

  而获得“中国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的风控核心决策系统则是360数科开发的针对金融机构的集合输入项管理、可视化决策流分析、实时预警监控系统等涵盖多个创新性风险识别及分析技术的专业业务规则管理与分析平台系统。该风控核心决策系统,不仅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搭建出新一代的智能决策引擎,更能够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日常业务运营决策的效率。

  牢牢守护数字信贷领域最深护城河

  在零售金融领域,360数科继2020年获得“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后,再次蝉联此奖项。

  作为一家数字科技平台,360数科秉持科技战略与小微战略,在信贷领域5年的运营中积累了大量经验。目前,360数科累计连接105家金融机构和1.69亿用户,帮助金融机构为3270万用户提供授信服务,并为2100万用户提供借款便利,累计促成交易金额逾6000亿,交易余额突破千亿。

360数科“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奖
360数科“中国最佳数字贷款服务”奖

  源源不断的技术投入与积淀,打造了360数科在信贷服务最深的护城河。迄今为止,360数科已申请专利804件,全部为发明专利,其中多数涉及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大数据技术应用,以及AI语音机器人平台等金融领域核心技术。360数科全方位的技术投入与研发,为合作金融机构打造了360度最佳信贷服务。

  360数科CEO吴海生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我们致力于走在金融科技探索的最前沿。而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发挥革新的技术手段,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的不断优化,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触手可及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