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2021-07-23 13:55:38 和讯 

  企查查APP显示,7月22日,深圳市奈雪饮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杰,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物业管理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袁杰共同持股。

  记者了解到,袁杰于今年6月加入奈雪的茶,此前曾任百事可乐华南区销售总监、深圳维他(光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离任不再担任维他奶公司的“任何职位”,其在快消品行业有着近20年的管理和实战经验。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对此奈雪的茶回复:“是公司在新零售版块上的全面布局,未来将持续发力新零售。”

  实际上,奈雪早在创立之初就开始布局新零售版块,每一家奈雪的门店都有茶叶和茶礼盒产品零售产品。2019年11月,奈雪开出的千平大店“奈雪梦工厂”涵盖1000+SKU包括烘焙、茶饮、咖啡、酒饮、周边、文创等,此举被行业视为奈雪正式进军新零售的信号,而“奈雪梦工厂”也创下了开业3天销售额100万的惊人记录。2020年3月奈雪的茶上线天猫旗舰店,首战“双11”销售额突破千万,并累计售出15万盒“一周好茶”,推出瓶装气泡水和代餐奶昔,跻身天猫美食双11英雄榜Top10,位列中国餐饮品牌和新式茶饮行业第一。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此次奈雪注资5000万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并“挖来”纵横快消行业近20年的“老兵”,让人不禁联想到2020年奈雪重金聘请曾任职京东云、瑞幸等企业的CTO何刚,并打造二百人IT团队,此后奈雪数字化发展在整个行业一骑绝尘。而注资新公司,精耕新零售,可以看出奈雪对新零售版块的决心,也令业内期待。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记者看到7月21日下午,奈雪的茶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郑州市全部九家门店上半年所有利润,共计320万元,以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用于防汛救灾。按此数额来算,郑州门店单店月利润近6万。根据奈雪新公布的数据,2021年Q1门店经营利润率已经恢复至16.8%。这一数字预计将在茶饮旺季的Q2、Q3进一步提升。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持续发力新零售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研报,首予全球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2150.HK)“增持”评级,研报预估奈雪的茶2023年中线潜在合理估值19.50~36.20港元,较现价有20~117%的增长空间。奈雪的茶自6月30日成功登陆港交所以来,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多家券商接连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最高达24.9港元,高度肯定奈雪的未来增长潜力。此外,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等机构也于近日预测,奈雪的茶等有望于9月6日纳入港股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