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被曝用间谍软件监控多国政要 巴基斯坦外交部:呼吁联合国彻查

2021-07-24 16:45:55 和讯  央视新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23日表示,最近有国际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利用以色列开发的“飞马”间谍软件,针对印度本国公民,以及包括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内的外国人士进行有组织的监控行动。巴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联合国展开彻底调查。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呼吁联合国有关机构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揭露事实真相,并对印度有关人员追究责任。尽管印度政府否认了这一指控,然而有关报道仍然在印度国内引发轩然大波,有反对党要求对印度总理和内政部长是否牵涉其中展开调查。

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以色列公司NSO集团开发的这款名为“飞马”的间谍软件被用来秘密监控国家元首、皇室成员、政商要人和部分记者的手机,受到监控的电话号码可能多达5万个。据《华盛顿邮报》披露,这5万个手机号码名单中,有至少14位重量级政治人物。其中包括6位现任国家领导人,除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

(编辑 赵汗青)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