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亚洲区CEO、STACS常务董事Andrew PAL:数字人民币给中国带来巨大机遇

2021-07-24 19:41:01 财经网 

财经网讯 “目前我觉得是数字货币发展很令人兴奋的一个(时间)点,也是双循环战略可以发挥作用的一个(时间)点。”7月24日,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亚洲区CEO、STACS常务董事Andrew PAL在“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

Andrew PAL指出,对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对于数字人民币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我认为也是中国巨大的机会。

一方面,在中国的这种内循环策略下,利用数字货币,中央银行可以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促进就业率、解决通胀问题;另一方面,对于中国来说,实行数字化的人民币可以把双循环尤其是外循环这一部分结合起来,主要关注国际化,将整个数字人民币推向国际舞台;最后,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还会给中国本身带来巨大的机遇,尤其是“一带一路”驱动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提到现在业界对于加密货币或者加密资产的投资炒作有很大的质疑,认为它炒作的意义大于了它实用的价值。Andrew PAL也表达了他的一些观点。Andrew PAL认为,现在监管方会慢慢地开始接受一些加密货币,会有越来越多的受监管平台例如交易所等出现。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很荣幸参加这次论坛。今天我将会讲一下根据中国的计划,它主要关注于内循环和外循环的概念,目前一个趋势就是在一些发达国家,现在推出了一些刺激的措施,包括大量地发行货币;还有一些发展中国家,他们关注于稳定币;然后包括一些国家采用了比特币,而不是美元。对于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对于数字人民币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我认为也是中国巨大的机会。

那么谈到中国的这种内循环策略,还有把内循环纳入到我们的发展当中,我相信大多数专家都非常了解现在的情况,在一些国家很多的中央银行有这种零售型的,还有批发型的,之前的专家也谈到了这两者,包括在他们的支付系统当中,我也发现很多中央银行,重心还是关于通胀的问题,至少在美国甚至在澳大利亚,现在通胀已经成了一个现存的问题,也影响到了这种就业的问题。那么关于数字货币,有很多商业银行在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高效率的,特别是这种零售型的,特别是在澳大利亚,他们觉得现在不需要进行数字货币。关于现存的这些情况,主要还是中央银行发挥巨大的作用,现在有很多数字货币,澳大利亚也推出了一些现行的刺激政策促进就业率,解决通胀的问题。

还有专家提到新加坡现在也有这种数字货币,来进行数字化的支付、数字化的资产,这也是零售型的。但它同时也是关注于机构的,包括新加坡和加拿大,它也在看国家之间相互支付体系的建立。目前新加坡的监管正关注零售业的数字货币,主要关注的是它们在数字支付上的使用,以及对支付的追溯和基础设施的影响,以及他们在这里面想要建造的一个低成本、高效的基础设施,这的确是需要加强监管的一个方面,就像今天专家说的那样。

另外发展中国家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对于中国来说,实行数字化的人民币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我知道大家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可能中国第一次在非洲的坦桑尼亚建立第一条基础设施铁路的时候,中国已经有这种基建的历史了,尤其是在非洲,尤其通过“一带一路”项目来实现。如果我们看到“一带一路”项目以及非洲数字支付体系的建立,它主要是通过移动设备来进行支付,还有就是区块链这些技术,我们其实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来关注由外循环驱动的人民币的交易和融资。我想中国建立了铁路系统,在此之后,可能就没有更多的互动了,但是现在在肯尼亚、在非洲其实有很大得计会展开给中国,不仅是建造铁路,而是要建造很多工业园、教育设施和廉价住房等等,包括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很多这些是以美元为基础的,乃至是这些没有接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像比特币的。但我们仍然可以把双循环尤其是外循环这一部分结合起来,主要关注国际化,将整个数字人民币推向国际舞台,我觉得在这方面有非常多的发展空间,使用比特币进行基础设施建造的模式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模式。

第三点是要关注中国本身,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中国目前发展的状况,从我们新加坡的角度来看,我们也在关注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即便在南亚,我们也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尤其是“一带一路”驱动的机遇。通过这些融资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以数字人民币为基础的融资项目,还有一些数字债券、数字股权对“一带一路”项目进行融资,不仅是在非洲,在南亚、中亚都有这样的机遇。

我总结一下,目前我觉得是数字货币发展很令人兴奋的一个(时间)点,也是双循环战略可以发挥作用的一个(时间)点。谢谢各位!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24日-25日在中国青岛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财富 新管理”。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