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财务云”入选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提升标杆项目

2021-07-26 11:54:58 和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四川长虹(600839,股吧)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控股”)“以财务云为支撑的业务管理”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项目。

长虹“财务云”入选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提升标杆项目

  据了解,长虹控股于2007年开始打造基于财务云的业财融合生态模式,是长虹控股利用财务共享经验沉淀和先进财务管理理念,依托自身强大的财务团队和信息技术团队,以“业务驱动,业财融合”为理念,建成集财务云、税务云、金融云为一体的应用平台。该平台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一体,通过建立数据标准、单据标准,再造业务流程、嵌入审核节点等举措,实现数据规范、采集高效、业务脱敏、自动处理、智能输出的一站式财税资综合服务模式,具有智能性、灵活性、可配置等优势,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被列入清华大学、哈佛大学MBA案例。

  目前,基于长虹“财务云”的业财融合生态模式已应用于全球8家上市公司、10000余家经济主体,服务经济主体包含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和非盈利组织等多种经济主体,服务范围覆盖地产、家电、物流、互联网、服务等20余个行业,处理业务类型多达400多种。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准扶贫期间,长虹“财务云”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推出“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平台,以会计服务为抓手为精准扶贫提供管理服务,成为科技扶贫的典范。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此次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项目,更加坚定长虹基于专业为更多的组织和群体打造一个欣欣向荣的财税金融生态的决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