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九·胡润2021未来独角兽评选正式启动

2021-07-26 14:36:19 和讯网 

  近日,由胡润百富和天九共享联合发起的“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新闻发布会暨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幕,受到社会各界热议与关注。天九研究院会上发布了《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

  据悉,本届“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的核心宗旨,在于系统梳理、呈现、赋能中国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集群,以丰富的媒体资源和企业家资源,帮助这些入选企业提升品牌声量,传播企业价值,更以权威榜单为这些优秀企业提供信用背书,提振市场信心。毫无疑问,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聚集了行业里大部分的资源,随着技术、人才、资金的积累,其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将逐步放大,引领、变革行业发展的责任也愈发凸显。

  新颖的商业模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我们旨在寻找具有高成长性、能够引领商业变革的企业,即三年内有希望成为独角兽企业的瞪羚企业。我们的榜单评选标准和入圈门槛,也是基于近年来瞪羚企业的发展特点来制定,这类企业一般是通过对某项核心技术的突破式创新,来完成跨越发展,通过新颖的商业模式持续高速增长。”

  通过复盘新经济时代瞪羚企业的物种特征,能够很直观地为创业者们提供指引,要主动告别曾经的粗放式发展,成为一个兼具敏捷、创新、尊重市场需求等特质的企业,这是未来独角兽企业所必备的特质。胡润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个评选活动可以挖掘和鼓励出未来的独角兽企业,为企业发展加速度。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在致辞时表示,“独角兽企业是新的经济现象,是新经济发展到新阶段的产物,而瞪羚企业与未来独角兽作为独角兽‘预备队’,代表着崭新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发展策略,将对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引领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承担各地‘十四五’规划落实重任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的初衷,戈峻表示,“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首度联手,将共同开启寻找未来独角兽企业之旅,并凭借权威榜单、全方位的专业赋能,助力新经济企业腾飞,让其跑出‘中国速度’,最终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澎湃的动力。”

  超前的发展速度

  中国经济社会正在迈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不管是中国的独角兽还是美国的独角兽,它们发展的速度,奔跑的速度正在加快。以前一个创新的项目如果要发展成为一个独角兽,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但现在一个创新的项目,优质的项目发展成为独角兽或许只需要三年。

  同时报告认为,独角兽企业的高速成长也反向促进了中国的高净值的人群的年轻化趋势,当下,可投资资产在一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里面,40岁以下的占比已经达到了42%,这个占比在两年之前是29%,在短短的两年里创新创业获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独角兽企业成功上市成就了一批年轻的高净值人群。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