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2021-07-27 12:02:04 和讯 

  映日荷花别样红,A股6月,同样火爆热烈。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板块全面爆发,创业板指数不断冲高,A股出现了非常显著的赚钱效应。

  从盘面上看,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新能源产业个股成最大赢家,该股在6月的单月涨幅超过23%,市值也突破1.3万亿,成为新科创业板龙头。在其带领下,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亮眼,比亚迪(002594,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以及光伏板块的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等也纷纷大涨。此外,在持续缺芯的刺激下,半导体行业满产满销,业绩预期不断向上,也带动了整个板块的股价飞速上涨。

  市场火爆的同时,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大赛共分为股票组、CTA组和相对价值组。经过6个多月激烈角逐,比赛正式公布了2021年6月最新榜单。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6月股票组的前三名分别是深圳前海珞珈方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旗下的珞珈方圆慎独一期,广州市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胜1号以及因诺(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因诺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

  深圳前海珞珈方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核心团队拥有20年以上的专业投资经验,成功发行多只私募基金产品,管理资产规模逾人民币15亿元。公司在投资策略上实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结合,通过对宏观经济、流动性、金融体系等综合研究,对大类资产的性价比进行评价,并提出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建议。同时,通过独立且深入的研究寻找投资机会,坚持基本面为导向,长期跟踪个股标的,结合财务数据、公司管理效率等重要投资指标确保安全边际。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CTA组前三名分别是江苏和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和棋CTA12号,广东泓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翼龙私募投资基金和杭州济海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济海博丰二号。

  和棋投资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量化私募,核心成员毕业于清北复,并有海外工作背景。和棋CTA属于短周期策略,捕捉品种日内短周期趋势,交易全市场流动性活跃性较好的多个品种,叠加套利策略控制整体回撤,为产品打足安全垫。

  对于后续市场,和棋投资认为,近期受国内政策影响,多个品种趋势不够顺畅,但是市场逐渐对政策的影响有了比较充分反应,目前市场交易波动性仍然处于宽幅震荡行情,对于CTA策略来说不仅依赖价格的趋势也依赖波动率的趋势,只要波动率的周期性特征没有改变,中短周期CTA策略就依然有收益空间。当下资产配置势在必行,把CTA策略当作类固收策略,理性看待,并且长期持有CTA依然会带来不一样的投资体验。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相对价值组前三名分别是福建平潭唐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唐龙量化对冲1号,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旗下念空安景1号以及上海淘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淘利量化对冲15号。

  唐龙资产是一家专注另类量化投资研究的资产管理公司。核心理念是通过大数据(交易数据,网络数据,调查数据等)研究,挑选有潜在投资预期差的标的,评估标的潜在价值,实现低风险套利。主要投资方向包括A股中小市值,B股,可转债,期权,Q债,封闭式基金等非主流证券市场。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本届比赛的期权赛中赛6月榜单也同步公布。其中,深圳市上善御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上善御富多策略对冲基金摘得了桂冠。上海向日葵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向日葵听风摘得亚军。深圳前海珞珈方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珞珈方圆慎独一期获得了季军。

  随着6月的比赛落幕,本次大赛的二季度榜单也尘埃落定。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二季度股票组前三名是北京东方荣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荣耀一号、深圳前海红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红岸贺武君临2号以及晋江和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和铭价值发现2号。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相对价值组二季度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嘉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嘉恳量化集合12号、共青城洺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旗下洛沣量化1号以及弘毅金涌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旗下金涌稳进精选1号。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公布

  CTA组二季度前三名分别是杭州七禾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七禾聚晨兴一号,杭州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睿达观奕以及北京尚艺投资管理有限的公司尚艺钢圈1号。

  据悉,本次大赛以“双兴铸道•专业致胜”为主题,整合“银行+券商”优势资源,发挥联合品牌效应,旨在财富管理新升级时代大背景下,为优质私募提供公平竞技展示和共同交流进步的平台,同时为双方高净值客户甄选出具备专业、稳健和长寿的“金象”特质管理人,主办方从资金、研究、交易、托管外包、增值服务方面提供了覆盖私募全生命周期的“五位一体”专业服务支持,将助力和陪伴私募机构稳健、长远发展。

  本次大赛受到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截至大赛启动时报名私募机构数高达2200余家,创造同类大赛报名参赛数的新高。

  月度榜单评选时,按细分策略进行量化打分,评选出组内各前10名,获得白名单加分、参与兴证研究电话会议、优先出席高净值客户沙龙、榜单宣传等奖励。

  大赛季度榜单时,分组对产品进行量化综合评分,对各组排名靠前(如前20名)的产品进行定性打分(30%),综合定量及定性打分,评选出前10名。其中,季度前3名优先推荐进入代销白名单,4-10名获白名单加分,前10均可获得兴业证券及兴证期货自有资金跟投机会,优先参与高净值客户沙龙、资方私享会,榜单展示等形式品牌宣传。

  大赛榜单及获奖名单的免责声明:本榜单上榜机构及产品仅通过大赛打分规则计算得出,相关信息仅限大赛范围参考,主办方对参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构成投资建议,相关机构亦不可将本榜单用作投资推荐宣传,所有参赛机构应遵守大赛全部规则,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及后果。主办方对使用本次大赛榜单及获奖名单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