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举办 “锦绣百年”文化创意产品项目发布会

2021-07-27 18:19:15 中华网 

7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锦绣百年”文化创意产品项目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冬江出席并致辞。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常沙娜,中国农业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孙宁,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代柳梅等出席发布会。“锦绣百年”系列产品以挂屏、插屏和团扇等实物贵金属产品作为载体,传承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张磊 常沙娜)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文创产品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是传承与创新的对话,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大力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是时代所需、人民所盼。他对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双方合作打造文创发展新局面提出希望,一是守正创新。在守正的基础上谋求创新,充分发掘文化资源,用文创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二是立足市场。在审美上有作为,研究消费市场和大众审美趣味,运用新设计理念和设计表现手法,打造工艺精美、制作精良的文创产品。文创产品只有走向市场,才能实现传播文化、弘扬文化的价值。三是融合发展。要积极推动文创与数字化融合发展,善于利用好信息技术对生动传播,善于用好平台,为文创产品打造数字化集市,拓宽在线销售渠道。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王晓峰)

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在致辞中说,作为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渠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农业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对塑造中国农业银行品牌意义重大。相信随着此次活动的开展,农业银行与国内权威文化机构的合作将更为紧密,共同为八亿农行客户打造文化审美新生态砥砺前行。

(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 姜瑞斌)

项目主创人、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张磊副教授介绍了项目研发的内容和经历,表示再接再厉带领团队将“锦绣百年”项目继续扎实推进,在文化创新、数字再造的专业道路上做出更大成绩。

“锦绣百年”文化创意产品项目的发布是文化携手金融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良好开端,具有广阔前景。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 张磊)

发布会最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等多位嘉宾共同上台,在会场的热烈掌声中共同为“锦绣百年”项目推杆启动。

(从左到右:兰静 代柳梅 常沙娜 王晓峰 姜瑞斌 孙宁 张磊)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