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机场基本恢复运营 郑州公交线路恢复率达到100%

2021-07-28 04:38: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韩阳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王可然

暴雨后的郑州交通正在快速恢复。

受郑州暴雨波及的新郑机场,目前已基本恢复运转。7月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来到郑州市新郑机场,看到机场秩序井然。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2日起航班量就开始逐步恢复,到现在几乎全部恢复了。

与此同时,最新信息显示,郑州公交已恢复运营339条,线路恢复率达到100%。地铁方面,当地地铁公司正全力开展抢险抢修,力争早日恢复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交通运输部网站信息显示,李小鹏在此次会议上指出,交通运输部近日加强调度指导,支持河南等地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开展,极端天气防御工作、保通保畅保运工作、抢险救灾和应急运输保障工作较为有力有效。要继续全面抓好工作,确保行业安全运行、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郑州地铁5号线14人遇难

7月27日,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情况公布。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在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

“郑州发布”7月27日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20日,郑州持续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致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导致5号线一列列车被洪水围困。经全力施救,还有12名乘客不幸遇难。

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组织开展搜救排查、抢险排水,分别于24日下午2点、25日上午6点30分左右,又发现2名遇难者。

“郑州发布”的信息显示,26日以来,救援人员再次对5号线相关区间开展多轮拉网式搜寻,并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目前未发现新的伤亡人员。

事件发生后,郑州市立即成立善后处置领导小组,对14名遇难者,第一时间完成身份确认,并及时通知家属,做好慰问安抚工作。在与遇难者家属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全面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希望郑州早日走出水灾”

7月27日中午,郑州烈日灼灼,气温达31摄氏度,但前来5号线沙口路站的献花者络绎不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B1口处,已经摆放了成片的鲜花。在现场,还不断有市民和外卖骑手等前来鞠躬、献花。大量菊花聚集起浓密的香气,冲淡了一丝郑州天气的炎热。

“记得这世间,有人深深爱着你。”“天晴了,愿逝者安息。”鲜花的寄语无一不寄托了市民的哀思。

已经在郑州生活了17年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消息之后非常心痛,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水灾,希望遇难者家属可以早日走出悲痛,我也呼吁大家有力出力,让咱们的郑州早日走出水灾。”

另据了解,当地地铁公司正全力开展抢险抢修,力争早日恢复运营。

在公交车出行方面,截至7月27日上午,郑州公交已恢复运营339条,线路恢复率达到100%。全线恢复运营线路280条,占82.60%。

而在民航方面,记者从飞常准获取的数据显示,随着郑州雨势变大,新郑机场实际执飞的进出港航班量从7月19日的438架次,大幅下降至7月20日的285架次,在暴雨刚刚结束的7月21日,机场的实际执飞航班量仅有49架次。不过,随着郑州雨停,郑州的民航市场也在快速恢复。7月22日,新郑机场的实际执飞航班量便恢复至336架次。27日,新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量达586架次。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