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通出生证明线上申领服务

2021-07-28 01:11:41 新京报 

7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出生医学证明已可在北京通APP上进行申领和电子证照生成。

出生医学证明是孩子人生第一证,是证明孩子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的重要依据。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生医学证明》也成为很多事项办理的重要凭证。

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工作,方便群众办事,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卫健委和北京市经信局6月起在“北京通”APP正式推出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和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生成服务。

申领条件:2021年4月20日0时起在北京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新生儿父母基本信息齐全,且与孕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采集的《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信息比对一致的,可凭新生儿父母有效居民身份证在“北京通”APP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申领时间及流程:新生儿出生一周后,新生儿的母亲和父亲先后完成身份认证、信息审核、上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照片、提交邮寄信息、电子签名确认等操作,分娩机构审核相关信息后签发出生医学证明。

出生医学证明将由邮政速递(EMS)采取到付方式寄送到家。资费以邮政速递(EMS)实际收取为准。

电子证照生成:新生儿父母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经签发机构审核通过后打印新生儿的纸质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打印成功后的2-3天可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新生儿父母均可通过北京通APP查询并使用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

提醒:新生儿父母在线上申领时遇到问题可通过公示咨询电话联系分娩机构和北京通,同时原线下申领服务仍保留,以方便不愿进行掌上办理或具有其他复杂情况的新生儿家长进行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京报记者 戴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