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凶猛! 美国CDC更新指南:打了疫苗也要戴口罩

2021-07-28 09:54:1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面对来势汹汹的Delta变异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得不在放宽口罩政策后两个月后更新指南:重新建议在室内佩戴口罩,即使是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也是如此。

美东时间周二(27日),CDC建议在新冠传播率“高”或“较高”地区的人们,需要在室内戴口罩,无论是否接种完全接种疫苗。

若遵循上述建议,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将重启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因为CDC数据显示,全美将近三分之二的县都属于新冠病毒传播率高或较高的地区,46%的县传播率“高”,17%的传播率“较高”。

CDC周二还表示,所有K-12(相当于国内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学校的教师、工作人员、学生和访客也要戴上口罩。

过去的两周里,随着Delta变种病毒席卷美国,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上月增加了近两倍。CDC上周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目前全美近90%的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都在攀升,且新增住院病例、死亡病例等核心指标再次反弹。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新指南的目的是“帮助防止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并保护其他人”。

CDC今年5月曾表示,接种过疫苗的人不需要戴口罩,当时数据显示,接种过疫苗的人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更低。但是,瓦伦斯基指出,现在美国的主要毒株——Delta变种病毒与以前的病毒版本表现不同。

瓦伦斯基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一些州和其他国家有关Delta变种病毒的信息显示,在一些情况下,接种过疫苗的人也会感染上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传染给其他人。“这一新发现令人担忧,不幸的是,我们有理由更新指南。”

白宫的新闻秘书Jen Psaki当日称,CDC的决策是根据形势变化做出的。目前我们应对的变异毒株和CDC今年春季、即5月发布指引期间的截然不同。

瓦伦斯基称,CDC调查发现,接种过疫苗的Delta病毒感染者体内的病毒含量,与未接种过疫苗的Delta病毒感染者体内的病毒含量相似。这表明接种疫苗也很容易被感染——即使他们总体上不太可能出现严重症状。

秋季更艰难

英国研究表明,Delta病毒的传染性比此前在英国首次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至少高60%。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Ashish Jha博士警告,在新冠病毒影响下,美国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

“ 我认为人们低估了事态的严重性…在情况真正好转之前,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8月,可能还会有非常艰难的9月。"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