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18924件 同比增长67%

2021-07-28 09:45:54 TechWeb 

【TechWeb】7月28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6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19499件,环比增长39.9%,同比增长64.5%。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575件,占总申诉量的2.9%,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9.9%;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8924件,占总申诉量的97.1%,环比增长40.6%,同比增长67%。

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丢失短少、快件损毁和投递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3.7%、23.6%和22.6%,环比同比均增长明显。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快件损毁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未按名址面交。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906件,环比增长82.4%,同比增长115.9%。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延误和快件丢失短少,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42.7%、22.1%和20.4%,环比同比均增长明显。

另外,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1.82,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18。用户对快递企业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43,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43,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41,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0.29。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